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谁能让你自卑,除了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没有谁能让你自卑,除了你自己

2017-04-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自信成功的前提,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你才能真正的做到。

没有谁能让你自卑,除了你自己

  人都有两面,一面是自尊,一面是自卑,这两面永远矛盾地潜伏在人的心灵深处。人活着可以逃避许多东西,但是却无法逃避自己。自卑的人对关于自己的一切都不自信,但是讽刺的是,唯独对自己的自卑,却总是那么自信和确信。

  当你不喜欢自己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卑

  就像这句经典的广告语一样:“你本来就很美”,其实大多数人并没有很丑,甚至在别人眼里足够美。但是,却总是习惯在自己身上试图鸡蛋里面挑骨头,执着地纠结于自己的“不完美”。因而习惯了不喜欢自己,也终究习惯了没来由的自卑。现实生活中长得够漂亮女性,却还嫌弃自己不漂亮去整容的,就是一种自卑。

  而当你喜欢你自己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自卑。不喜欢自己时,就会怎么看都觉得自己不够好。嫌弃自己不够好,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却又力不从心的时候,自卑感也就生根发芽了。诚然,做人需要给自己树立高标准和严要求,要让自己变得优秀没错。但是这种标准的设定,一定要可望又可及才实际。

  你都不喜欢你自己,觉得自卑的话,那就更没有人会喜欢你了。不喜欢自己的人,身上总是满满的负能量,成天自怨自艾、愁眉不展,自然也就让人望而却步了。多想想自己的优点,别光揪着自己的缺点不放,自卑的阴影才能远离你。

  过分贬低自己崇拜他人也是自卑的根源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情绪和感受。永远也不要和人攀比,因为世界那么大,总会人外有人。就像一句经典的俗话那样,人比人,气死人。大多数的不开心,都是因为自己的执拗和钻牛角尖,和别人比都是浪费时间放弃自己。做人,只要跟自己比足以。(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只看到了别人的闪光点,却忽视了自己的亮点,以他人之长博自己之短,难免让自己显得黯然失色。每个人都会有相对别人处于弱势状态的时候,一时处于下风地位也不代表失败,只要自己还在前进,就坦荡地站立在世界上吧。

  对在某一方面比自己强的人,虚心学习是正常的,但是谦逊到自卑,这种心态就略显病态了。其实,你并没有那么差,别人也不见得就真正那么好。很多时候,过分贬低自己抬高他人,是让你在人前觉得矮了一大截的根本所在。

  只要你有自信谁也无法让你觉得自卑

  亦舒说,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有时候,越是缺什么、在某方面觉得自卑,就越是爱炫耀什么。优越,不需要高调地秀出来。真正的优越,是习以为常的优雅与不做作的幸福

  真正有自信的人,不管别人再怎么添油加醋、秀优越感,也不会怀疑自己,更不会由此自卑。自信,往往源自于骨子里的自尊。因为心里有底气,对自己足够自信,所以能做到宠辱不惊,不卑不亢。别人的生活,终究是别人的;过好自己的生活,每天都自信、阳光一点,就没什么可自卑的。

  别人有豪车,你乘坐公共交通,或者骑自行车,照样能自得其乐。只要你有自信,自然就不会觉得自己卑微。过好自己的生活,现在的状态也挺好。正如在这个世界上,不管哪个领域,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攀比遥遥无期,自信才是睿智。只要你有自信,那就没有人能让你自卑。

  诗仙李白说的好,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脱颖而出的天赋和长处。做人,首先要相信自己,才能让别人也相信你。一生都活在别人的阴影中,瞧不起自己,是最愚蠢的行为。你有你的闪光点,自信才能无所不能。请记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让你自卑,除了你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