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暖花开 阳光正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暖花开 阳光正好

2017-05-0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春暖花开 阳光正好

  春暖花开 阳光正好

  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

  立春一日,水暖三分,百草回芽,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中国古代将立春分为三候:“一候东风解冻,二候蛰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三候所对应的花信使为“一候迎春花,二候樱桃,三候望春。”

  乍暖还寒时,当百花沉迷于深深的睡梦之中,迎春花坚守着自己那份诚心的责任,像天使般静悄悄地落入这“人间四月天”,开放出青春的朝气,释放出自由、质朴与坚定,一簇簇黄灿灿的小花密密地缀满枝头,十分悦目可爱,花后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阳春三月里草长莺飞万物生光辉,被皑皑白雪覆盖了一整个冬天的东北大地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阳春三月里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也许某个“浮生半日”的午后,晒着太阳的你,会暗自期许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阳春与阳光、空气、河流一样对人类都是从来没有索取,有的只是无私奉献,奉献着大自然的千变万化。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还有那“物细无声”的春雨,经过她的洗礼,你会猛然间发现春天的气息悄悄的爬上了枝头,随风飘舞的柳条上增添了绿色的精灵,远远望去她们将杨柳装扮成了舞动腰肢的绿娇娥,一些灌木丛中也有了新绿,一团团的嫩芽在长大。嫩嫩的小草偷偷地织成绿油油的地毯,雨滴落在青青草地,跳跃在草叶间奏出美妙的音符。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前几日还静静地装点着枝条,这几日粉红色的桃花忽地开满枝头,虽不及十里桃花相映红,但足以让人赏心悦目了。春日的美景无处不在,嫩绿趁着粉红色,大自然浑然天成的颜色是那么的耀眼,那一草一木一树,那一花一山一水,都是她给予我们的一幅精美的画卷。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走出去感受一下当下的春暖花开,阳光正好的时候去大自然中收获一份愉悦之情。一年之计在于春,行动从现在开始,世界那么大我们来不及去看,恰逢春光正好就用心去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色彩,给人生一份安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暖花开 阳光正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