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来没有白费的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来没有白费的付出

2017-05-0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因为清洁工家里有事,所以提前一天打电话说无法依约前来搞卫生。接到电话后,我就叫上孩子自己动手,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虽没有清洁工搞得干净,但终究付出劳动,还是焕然一新。谁料第二天清洁工还是来了,说原来想要办的事不办了。看着已经清扫过的房间,孩子说:要不今天就不要搞了。我看着清洁工一脸奔波的样子,不由说道:既然来了,那就再清洁清洁吧。毕竟她家离我家那么远,特意赶过来,总不能白跑。我孩子叹了口气:昨天白忙活了。清洁工笑了:不会白忙活,我平常做四个钟,今天我用两个钟就可以再清扫一遍,而且更干净。是啊,怎么会白忙活?清洁工可是按工时计价的,我们昨天的劳动也有价呀。我朝孩子挪挪嘴:从来没有白费的付出。

从来没有白费的付出(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想起一位年轻朋友,平常总喜欢走捷径,说是讲究效率,其实也是自我偷懒。有一次单位组织知识竞赛,因为距离比赛的时间有点长,我那位朋友就不准备了,她说:太早准备,那是白费功夫,临近的时候我再来个冲刺,也不会输。那是她的一贯做法,她也确实没有输过。不过,这一次的比赛,由原来的电脑答卷改过现场抢答,我的朋友输了,输在没有对方熟练。毕竟准备的时间不同,朋友的对手非常重视,自接到通知开始,就进入认真的准备,已经熟悉到可以倒背如流了。所以说,从来没有白费的付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