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最好的东西借给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把最好的东西借给朋友

2017-05-06 作者:杨力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友情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情感真诚的相对才能让友谊之花开的更灿烂。

把最好的东西借给朋友

  人与人相处,有些人变成了朋友,有些人则形同了陌路,不同关系的形成,往往都在于一些细微之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影响一个人交往的方式很多,有情趣相投、爱好一致变成朋友的,有利益共通、利害攸关维持友谊的,有危难之时挺身相助结成莫逆之交的,还有于无声处点滴小事建立起来的真挚情谊。对我而言,欣赏的倒是后者,一些看似平常却最能反映一个人内心本真的些微小事,宛如涓涓细流,却时时滋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有一个朋友来借车,归还时,他很歉意地说,为了确保没有违章,他已经去查询过并把违章记录处理了。我心头咯噔一下,违章是我之前造成的,和朋友这次借车没有任何关系。朋友却点点头说,他知道,他这样做,是有感于我能把车借给他,他主动自查并处理违章,就是要还一辆干干净净的车给我。我霎时觉得,把好东西借给这样的朋友挺值,这种友情值得信任。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去参加一个活动,缺一套颜色匹配的西装,于是开口向朋友借。西装送来时,被熨烫得棱角分明整整齐齐。而一同送来的,还有一件干净整洁的白衬衫和三条色彩漂亮的领带,一条领带已打好领结,另两条领带商标都还没拆。我顿时明白了,朋友不但想得很细,还把最好的东西送来了,他用一颗真诚的心,成全我完美的形象,这种情谊值得信赖。

  大千世界人情繁杂,往往免不了落入功利或被算计的窠臼。听说过一件事,有个人添置了一部手机,却发现手机有些小故障。但此人想的却不是把手机退还保修,而是找一个“王老五”当下家。他盯上了一个刚好想买手机的哥们,却不说卖,而是说借。结果朋友“借”去不久就出现问题,吃了哑巴亏的朋友只好全额买单。“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否则损害的肯定是双方的友情。

  朋友间的真挚情谊,是每个人最重要、最宝贵的人生财富,也是人生旅途上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但实事求是地说,一辈子拥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很多方式可以影响人与人的交往,虽然东西的好坏借给朋友不是证明友谊的唯一方式,但是,一个愿意把最好的东西借给别人的人,一定是值得终身去守护和引以为傲的朋友。

  (郭旺启摘自《梅州日报》2016年12月25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