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绪

2017-06-16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绪

  当我决心在工作之外的时间里干某件事时,马上有一种思想冲上脑门,将这一决定堵死,以至于不能付诸实践,这种思想是一种功利思想,它提醒我,你做的这件事不符合实际,你的目标遥不可及,这是十分愚蠢的莽汉才会下的决定,你做了之后不会得到一点好处,大量的时间用掉了,却置换不回任何的利益。于是,我的决定就在这种思维的围堵之下一次次难以付诸实践。

  我常常忘记,即便我不去干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我的时间哪里去了?它又置换成了什么利益?我想了很久,这种思绪就是浮躁,就是一种肤浅的认知。

  这些天,心中颇不平静,这不平静的来源是多方面的,有生活的琐事,有工作的难题,有对前途的迷惘,有对过往的悔恨,最重要的是对现状的不满。这一切综合起来,在脑子里形成了一种挥之不去的浮躁。这种浮躁令人心神不宁,坐卧难安。

  如果还想在三十多岁之后做点对生命来说有意义的事的话,就不能再让自己沉浸在这种浮躁之中,实践恰恰就是去除浮躁的良药,只要迈出第一步,浮躁即刻消失。(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对于目标这个词我并不敏感,或者说并不在意,因此也不为自己制定什么职业规划,甚至还美滋滋的想着“一切随缘”,一切随缘的生活态度显然就是自我放纵,想睡觉的时候多睡会,想玩乐的时候多玩会,然而在多睡的那段时间真的心安理得吗?真的在玩乐的日子里面酣畅淋漓吗?恰恰相反,一切都束手束脚,一切过后都转化成悔恨与悲哀。看来,人还是应该有所约束、有所追求,应该制定一个小目标,应该规划一个大目标,这样的人生想必才会更有意义。庸庸碌碌的日子,多的只是惆怅与痛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