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春奎山敬老行”――中矿大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举行爱心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春奎山敬老行”――中矿大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举行爱心敬

2017-06-15 作者:刘烁 朱博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暖春奎山敬老行”――中矿大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举行爱心敬

  为了减少敬老院老人内心孤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4月15日,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组织本学院的30名同学举行“暖春奎山敬老行”爱心敬老活动。

  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在学校北门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奎山敬老院。9点钟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负责人武政给志愿者们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简单分配了任务。之后,志愿者开始分头行动。负责敬老院卫生打扫工作的同学先随工作人员领取工具,然后开始对院内的每个角落进行清洁。因为春季院内绿化带中杂草较多,所以同学们纷纷蹲下用铲子铲除杂草,而没有工具的同学则直接用双手将杂草连根拔起。虽说有些杂草不大,但是却长得很牢固,有的同学把脸憋红了才艰难地将其清除。这边卫生打扫得热火朝天,那边和老人们聊天娱乐的同学们也同样热情满满。一个同学看到一位老人正准备掏耳朵,立刻前去帮助老人。他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挖耳勺,小心翼翼地为老人清理耳朵,还时不时询问老人是否感到疼痛。而其他和老人聊天的同学也同样在用自己的热情为老人们带去温馨。本次活动共进行了两个小时。11点钟,同学们在敬老院外集合准备返回。(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进一步学会关爱老年群体、学会感恩,更彰显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