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个蛋真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个蛋真不容易

2017-06-16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个蛋真不容易

  家里有个08年的老龄种鸽雌,今年配了一个公,踩蛋,追蛋,趴窝都正常,裆也大开,就是不下蛋。没办法就给了他俩别的鸽子的蛋,让它先当一次保姆。没想到蛋放进就尽职尽责的开始孵化。小鸽子如期出壳。一切都正常。

  等到小鸽子大概快二十天的时候,这对鸽子又开始追蛋,追了十多天,下了第一个,皮不是很光滑。这个蛋是12号下的,按道理讲,应该在14号下第二个蛋。14号下班回来,一看还没下,然后捉起08雌一摸,有蛋,马上就要产的意思,然后放回去等着。15号早上一看没下。下午再看还没下。捉起一摸,蛋还在。真怕把大鸽子憋死。想了半天,也没别的办法,看着身边有的办法试试吧。让家里人帮忙,用注射器吸了几毫升香油。然后把针头拔掉。我让鸽子头冲下,把注射器的插针头的那一段插进了鸽子的肛门,然后把香油推进了鸽子的肛门里。放回窝里,继续观察。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6号上午,一看还没下蛋。这期间鸽子的吃喝正常。没办法,看鸽子的造化吧。下午下班回家,赶紧再看还没下,然后先喂鸽子,添水,完了自己吃饭。吃完饭再去看,真不容易呀,第二个蛋可算顺利产出。两枚蛋,皮不是很光滑,上面也没有血迹,个头比较大。一个顶那种假蛋两个。

  也许鸽子老了吧,12号产第一枚蛋,16号产第二枚。像两个蛋间隔这么长时间的还是第一次见到。不怕到时候出壳时间不相同,已找好了保姆。但愿在这只08年老雌有生之年能多留下几只香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个蛋真不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