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幸福”婚姻充满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的“幸福”婚姻充满无奈

2017-05-26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只想找个人说说自己委屈、倒倒心中的苦水,让心里的阴霾能散去一些。

我的“幸福”婚姻充满无奈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   ●倾诉人:岑莲 女 39岁 药店营业员   ●倾诉时间:5月25日中午   ●倾诉地点:CBD某餐厅

  阅读提示

  在父母兄弟姐妹的眼中,岑莲是嫁得最好、过得最好的一个。可岑莲却忍不住向记者吐槽:“其实,我过得一点都不开心。每天忙忙碌碌,家里大事小事都轮不到我做主,虽然老公有钱,但我却是穷光蛋一个。家人还觉得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家人一直觉得我很幸福

  在亲友眼中,我的日子过得很不错。老公能干,在单位已是领导,收入稳定可观,儿子在宜昌有名的私立学校读书,我当着全职太太,家中住房宽敞,出入有车代步。如果仅仅以这些来判定一个女人过得是否幸福,我的确有理由被划入“幸福”的那一类,至少和家中几个兄弟姐妹相比,我是最“幸福”的。

  我有一姐、一妹、两弟。姐姐和姐夫都是普通打工者,多年来,夫妻俩为了每月两三千元工资起早贪黑地忙活,十分辛苦妹妹离异,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到日子了还得向前妹夫要钱养活孩子;两个弟弟条件也很一般,或多或少都背着债务,比如房贷、车贷什么的。所以,他们很羡慕我,羡慕我不用为生活操劳、不用为金钱操心。

  可实际上,我的生活真不是他们以为的那样。所以,当他们说着羡慕的话时,我会下意识地否定,再强调自己的难处,说自己的不痛快。可他们很不以为然,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甚至,还会不高兴地驳斥:“我们又不找你借钱,何苦说这些?”闻言,我心里难受,惟有苦笑。

  其实,他们找我借钱而我却借不出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2007年初,大弟买房差点钱,开口向我借8万。我跟老公提了提,他不同意,因为当时股市行情不错,他说:“8万元放在股市里,几个月下来我搞不好能翻番,借出去,他顶多给点利息。这一进一出,我们损失可就大了。”最后,我好说歹说,他才勉强同意借2万。可这与大弟的预期目标相距太远,于是最后的结果是:我尽最大努力借给大弟2万元,却没能换回一句“感谢”,他甚至在话里话外嫌我小气,不顾姐弟之情。

  说到这里,也许大家多少已能明白我为何觉得自己不幸福了。说白了,我在家里毫无地位,没有丁点自主权。老公每月固定给我一笔生活费,除去基本开销,几乎不剩什么。遇到人情往来,若是他那边的亲戚,自有他负责;若是我这边的亲戚,我找他要钱时,他总会嘀咕几句,嫌我娘家事情多。虽然不用上班,但我过得并不轻松,做家务、照顾孩子,每日也是忙忙碌碌。而我,只能忍耐,谁叫我不挣钱呢?

  每每身处窘境,却无人相信(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晃,我和老公结婚已有16年,记得刚结婚那几年,我和他还不至如此。当时我在一家企业上班,他也还没当上领导,两人比较平等。不过,他的大男子主义和掌控欲是从那时候就开始显现的。比如,家里大事小事都得他说了算,若我私自决定,他会很不高兴。还比如:家里的账得由他管着,理由是他学的财会专业,比我会算账。我一向性子柔和,也就依了他。于是,他轻易占据了家里的主导地位。

  婚后第三年,儿子出生。由于找不到人帮忙带小孩,我和老公权衡再三后作出一个决定:我辞职,在家里专心照顾孩子,反正我所在的企业已经不行了。就这样,我成了全职主妇。

  刚开始,姐姐妹妹还挺羡慕我,说我有福气,不用上班也有人养,我也是沾沾自喜。可时间一长,就觉出不是那么回事儿了。那几年,老公一个人的收入养活一家子还比较紧张,每月给的钱刚刚够维持基本生活。我体谅他养家不易,从不抱怨,尽可能想法子用最少的钱让一家人吃好、喝好。而他却渐渐把我的辛苦付出、把我的勤俭节约当成了理所当然,若哪个月超支了,就会反复盘问。如今,物价飞涨,可他给的生活费却是在我的多次强烈要求后才涨起来。而且,他总认为:给我的钱涨了那么多,我应该存下了不少私房钱。直至后来,我开始记账,他看了几个月的日用清单后,才不说那些怪话了。

  说实话,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憋屈,尤其是我需要花钱时更显糟心。比如:过年时我想向父母表示一下,却苦于手头没钱。老公也不是不给,但最多就包个500元的红包。我爸妈身体很不好,退休金又要吃饭又要吃药,十分紧张,而我作为家人眼中嫁得最好的女儿,每年贴补他们的还不如打工的大姐和离婚的妹妹。

  去年10月,大姐的女儿出嫁,妹妹和两个弟弟与我商量:每家赶3000元的人情。可老公嫌多了,说这人情赶得太大,还说我的弟弟妹妹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我气不过,和他吵了起来。最后虽说在我的坚持下还是赶了3000元,但他一连多日没给我好脸色。

  这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让我越来越意识到:光老公有钱没用,自己能挣钱才是硬道理。

  一边努力自强,一边忍不住吐槽

  今年春节后,我托朋友帮忙找份合适的工作,直到4月,才在一家药店找到一份营业员的工作。我对这工作还比较满意:药店离家很近,活儿不算太累,单位还帮我买社保。可老公却十分反对,他质问我:“我亏待你了吗?家里缺你挣的这几个钱了吗?你这样丢下儿子不管跑去上什么班,不就是在打我的脸吗?”可这一次,我没听他的,任他去吵吵。

  本以为,让老公说两句、发泄发泄不满情绪,这事就算过去了。可现在我却发现,他的坏心情一直在持续,且有发酵膨胀的趋势。比如:我5月初连着上了好几个晚班,没法回家做晚饭,虽然我已经趁中午准备了很多菜,他下班回家后只需要把饭菜加热一下就能吃,可他依然强烈不满,觉得我忽略了家庭。另外,自打上班后,我对儿子的照顾就不能像以前那么精心、那么无微不至了。但在我看来,这未必是坏事,毕竟儿子已经上初中,我总得学着放手,让他独立。可老公却借题发挥,说我钱没挣几个,倒把孩子耽误了。

  最郁闷的是,我爸妈竟也劝我说:“家里又不差钱,你男人又不是养不活你和孩子,你何苦这么折腾,最后弄得夫妻不合?”面对他们,有些事情我不好说,免得徒惹他们担忧。只好自己忍着、受着。于是,心情越来越差。

  但不管怎么说,我继续上班的决心还是坚定的。虽然工资不高,但好歹能让我的腰板挺得直一些,毕竟这些钱是自己挣的,想怎么花能随自己的心意。而且,上班时和同事们说说笑笑,能排解我心中的郁闷,能让我了解更多的事物,好歹也是一种成长

  现在,我只想找个人说说自己的委屈、倒倒心中的苦水,让心里的阴霾能散去一些。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