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经营婚姻的人,大都获得了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这样经营婚姻的人,大都获得了幸福

2017-06-19 作者:遇见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没有爱情婚姻就像是一座坟墓,把人困在里面。

这样经营婚姻的人,大都获得了幸福

  1.

  清晨坐地铁,遇见一对情侣靠在门边,很是亲昵。

  两个人耳鬓厮磨地讨论要去哪里喝咖啡?

  穿灰色格子寸衫的男孩低头温柔女孩说:我知道你喜欢文艺风清新的咖啡馆,最好陈列了很多书籍,对不对?

  女孩娇羞地看他一眼,撒娇地回:就知道,你懂我!

  男孩摸摸她的头发,很是宠溺,继续说:一会我给你点提拉米苏和鲜橙汁好吗?

  女孩将额头贴上男孩的下巴,蹭了蹭柔声语:我给你点卡布奇诺和开心果。

  然后又相视一笑聊到晚饭做什么?今晚看什么电影……

  2.

  看的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大姐一声感叹:年轻多好啊,眼里眉梢都是爱情,甜的流蜜,喝个咖啡吃个饭都是浪漫的不行,哪像我们人到中年,婚姻一地鸡毛蒜皮,什么情啊爱啊都消失了,替代的是琐碎不堪的日子。

  看看人家,再看看我们自己,多让人羡慕啊?好想回到过去……

  我也不禁在内心感慨,谁说不是呢,婆婆要应付,孩子要张罗,家务要埋干,工作要拼命,还得防火防盗防小三,别说诗和远方了,就连好好说几句话都懒得敷衍了。

  真心想念当年还能牵牵手,卿卿我我的日子……不知道现在该怎么找回?

  是的,烟火里的日子,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把精力耗在了过日子上面。

  却忽略了很重要的情趣调和问题,很多人以为结婚了嘛,就该远离风花雪月的曾经,落入一板一眼的俗世里,再也不敢奢望情话一句。

  什么送个礼物啊,有个关爱啊,都被自以为的“无所谓”而消磨了心中那点点期盼和渴望。

  总觉得有了亲情就不错了,还想要什么呢?

  其实不然。

  婚姻无论走到哪一步,经历了怎样的平淡或琐碎,“爱情”这个东西都是很需要的,它本身也一直存在于生活,可能就像一块蓄满了水的海绵吧!

  有心想要的人挤挤就有了,无心的人才将它扔在一边干涸成了硬物。

  3.

  记得身边有一对夫妻朋友,她们的婚姻就一直在恋爱

  经历了流年的平淡,琐碎不堪的生活,鸡飞狗跳的日子, 是那20年风吹不动的坚守。(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2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大有所在,而她们去在平凡的相知里寻找营造着爱情。

  在一起时常在家里吃饭,享受一蔬一菜,一粥一汤的厨房私密,分开时,各自挂念。

  也会在无数个纪念日和节日到来前精心为彼此准备一份爱的礼物。像年轻人一样互相慰问早安,互相关心冷暖。

  外面的聚会,尽可能一起出现。单处的时光中,聊得最多的还是,对方的不容易。

  如今还会每一年抽出1-2星期时间去旅行,看各地的风景

  甚至我们都知道她们夫妻二人有过长达4年的分居生活,而且是身边都各自有优秀的人倾慕出现时,依然未曾动摇过分毫感情

  是那种无论生活怎么艰辛、难熬、无助,依然坚守着不埋怨丝毫,勇敢面对的夫妻。

  依然如贝加尔湖的椴蜜一般醇香粘稠爽口。

  这可能就是婚内有爱情的力量吧……

  4.

  所以很多朋友曾羡慕地问她们是如何经营婚姻的?

  记得他的妻子云姐说:情趣像女人的胸,挤挤就会有乳沟,爱情也会像一块带着时间记忆的海绵,在婚姻里挤挤就有了活色生香的日子。

  大概情之所以,才能方显人生之真谛吧。

  把1 1=2去掉,把0.5 0.5=1牢记。彼此成全、欣赏、爱着,混合一体。

  有了温故而知新过去的能力,婚姻才会走的更远。

  哪怕民国胡适和小脚乡村妇女江东秀这般的组合,经历了动荡不安和世事变故,甚至是一方的出轨,而后也可以用心默默去修复去回味着走到最后。

  她们之间也有七根象牙牙签的温柔,也会有木棉树一般陪伴的安定,也会在每一个日子里想起曾经的美好

  于岁月开出一朵爱的花来,是平常婚姻百态俗世间里的爱情。

  5.

  恩格斯说:只有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才是合乎道德的。

  而婚后依然保持有爱的婚姻才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也如列夫·托尔斯泰说的那样:只有爱情才能使婚姻神圣,只有使爱情神圣的婚姻才是真正的婚姻。

  所以它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道场,而你在变幻莫测的灵山里修行。

  能否抵御现世的侵袭和流年的历练,全在于自我的那点修为。

  而谈婚后爱情,它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

  在不经意的流年里,不经意地丢失了曾经的脸红心跳的我们,也可以守住曾经钻入骨髓的缠绵和悸动,也可以想念那份意外的惊喜和疼惜。

  围城内,烟火人生,从来都不会改变爱情的地位,也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消失殆尽。

  因为有的人总可以千山万水地遇,百炼钢成绕指柔地爱,将婚姻生活经营的千姿百媚,活色生香。

  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里又怎么啦?只要有心,于岁月海绵跟前,幸福的婚姻,挤一挤,不就来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