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基层,做帮扶,干踏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基层,做帮扶,干踏实

2017-06-27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基层,做帮扶,干踏实

  小婧:下基层,做帮扶,干踏实

  大河网讯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到扶贫志愿者活动中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结合当下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很多党员干部、志愿者同志投身于帮扶的团队中,下到基层,贴近群众,特别是走入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家中,了解他们的所需,了解他们的困难,尽最大努力去解决问题,帮助他们,给脱贫攻坚工作开个好头,做好表率。我个人认为走好基层,做好帮扶工作,必须地踏实走好三步:(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一步要下到基层,真正地了解当地难题。是发展落后、经济跟不上?是基层干部没有做事?还是百姓自身不努力?还是各类环境因素造成的后果?只有通过调查、走访掌握实情,根据情况制定帮扶方案,才能真正地脱贫致富。

  第二步要因地制宜,用自己的知识,协助规划发展方向。不管是怎样的发展都是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规划的,土地资源、林地资源、水资源,只要是在法律、在程序上符合规定的可利用发展资源,以前群众们认为不值钱的东西,我们就要想尽办法变废为宝,使群众增收,使机体壮大。

  第三步要亲力亲为,与他们一同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无论是种植业、养殖业,还是引进设施建设等等,都应该出人出力,与群众一起劳作,给群众们展示下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一切都是为了他们,与他们一同创造,争先创优,将贫困甩到身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