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给她一个爱你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她一个爱你的机会

2017-07-08 12:16:0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她一个爱你的机会

  给她一个爱你的机会

  山东 魏国华

  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常年的农田劳作,已经让她的腰身不再挺拔。但多年养成的勤劳习惯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

  自从把她搬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她就一刻也闲不下来。买菜,做饭,洗衣,拖地,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每次看到她忙绿的身影,每次看到她不经意的捶腰动作,每次听到她因为劳累多病而发出的轻微呻吟,我都忍不住心痛。于是,只要一有空闲,我就“剥夺”她劳动的权利

  “妈,你放着吧,地我来拖。”

  “妈,您歇一会儿吧,饭我来做。”

  “妈,您别忙了,衣服我来洗。”

  ……

  然而,我的殷勤,换来的却是意想不到的结果。

  我渐渐发现,不再忙碌的妈妈总是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精神也有些萎靡,甚至我还听到了这样的叹息——唉,老了,没有用了……(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母亲的举动,母亲的神态,竟让我忽然想到了那听到“你放着吧”那声断喝的祥林嫂。

  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我的孝顺我的心疼,竟让她感到了失落

  深夜难眠,和妻子说出了自己困惑。聪慧的妻子立即就找到症结所在——天下做母亲的,都想为孩子做点什么。无论你多老,在她眼里,你永远都是需要她帮忙的孩子。如果你真的疼爱自己的母亲,那就给她一个疼爱自己孩子的机会。

  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也许让母亲忙碌一些,充实一些,才是对她最大的疼爱。

  从此以后,在我们家中就不是传来这样的“要求”:

  “妈,明天早市上别忘了买西红柿。”

  “妈,晚上我想吃你做的手擀面。”

  “妈,给我剥几瓣蒜。”

  ……

  看到老太太那冲锋陷阵的劲头,我得意的笑了。尽管我会悄悄地把她洗过的衣服再漂洗几遍;尽管我会偷偷的把她洗过的碗筷再次洗过。

  俗话说,孝顺,孝顺。看来,真正的“孝”,很多时候就是要“顺从”他们的心意,多多的留给他们爱你的机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