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并快乐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痛并快乐着

2017-07-06 作者:希望家园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痛并快乐着

  在一台机器中,每个齿轮的运转都会影响其运作,同样,在一个活动中,每个部分的制定都会与活动成果环环相扣。

  而在今年三下乡中,我便于“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负责调研工作。调研,听起来这个工作并不难,结合实际情况的话,只是对雷州人民进行相关问题的询问并进行记录总结,有时说不定还可以忙里偷闲。

  但是当我真正接受调研组的时候,我才发现每一件表面上看似轻松简单的工作都有着繁琐的手续和复杂的体系支撑着。

  其中最令我头疼的是确定主题。主题是调研过程中前进的方向,如果没有一个合理且正确的方向,那么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是无用功,甚至更加糟糕。而令人懊恼的是,我们就在这里栽了跟头。因为雷州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这造成了那里的人民文化程度较低与思想观念较为保守落后,而这个便局限了我们调研活动的开展。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的实地踩点与当地人民的沟通,终于明确了方向。(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剩下的查询资料和设计问卷因为有前人的经验,少走了许多弯路,便进展得较为顺利。

  虽然调研前期准备的过程麻烦又繁琐,但是看到别人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以及问卷的回馈,能为实践队尽上我的绵薄之力,便由衷的喜悦自豪,我想这也诠释了痛并快乐着的含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痛并快乐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