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午天闲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午天闲趣

2017-07-09 06:19:4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午天闲趣

  午间,阳光并不强烈,我来到林子边散步,常来这里,也常遇到一些名字都叫不出来的“点头朋友”。这不,一位穿着白色背心的叔叔托着他的单反又来采风了。

  他微笑着向我点头示意,慈祥的面容睿智眼神,让人觉得和蔼可亲。“又来摄影啦?”我寒暄着。他笑开了:“没本事拍雄鹰,只好拍麻雀!”我被叔叔的谦和与幽默感染,却又不知道怎样得体地回答,结结巴巴地开腔了:“这里是平原,如果在高原,您拍摄老鹰与秃鹫肯定在行,再说,麻雀敏捷,稍不留神就飞走了,难得捕捉得那么精准。”

  “哟,小家伙嘴巴挺厉害的嘛!不过一会儿我拍摄的时候不许讲话哟!”叔叔说完开始走向草坪边,那里一群麻雀正在欢快地鸣叫呢,我蹑手蹑脚地跟在后面。

  在几枝修剪整齐的枝叉上,蹲坐着三只“着装朴素”的老麻雀,它们一边栖息一边用余光照看着一边的孩子们,最左边的那只老麻雀神情有些愤怒,这时,一只小雀雀扑棱着翅膀飞向它身边,老麻雀扭头不理,仿佛对小雀雀缠着自己,不去外面广阔的天空锻炼感到愠怒。小雀雀哪里肯罢休,像直升飞机一样降落在母雀的背上,忸怩着。母雀忽然发现,孩子嘴里叼着虫儿,这时候态度变化了,母子俩欢快地飞向远处。(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另外一条细枝上栖息着两只麻雀,一只在啄食着枝条,另外一只爪子抓着枝条,扭转脑袋张望着一边。草坪上两只母雀悠闲地絮语,不一会儿又相继飞跑了。最后,一根弯曲的枝条上,扭头静静地聆听风吹树枝的声音,良久、良久……

  这一幅幅画面都被叔叔悉心捕捉,珍藏成唯美,我手痒痒的,也想练练手,他看出了我的心思,笑呵呵地问道:“先把单反买起来,才算万里长征第一步。”我摸摸手机,看来只有先玩玩手机拍拍拍了。叔叔见状,揶揄道:“没出息的家伙!”他笑了,笑得爽朗极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午天闲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