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初的诺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初的诺言

2017-07-16 12:10:58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初的诺言

  月15号,今天已经是来到庐山小学三下乡支教的第四天了。因为学校比较简陋,所以我们来到这边没有床睡,晚上只能睡地板,这里离城镇很远,不可能每天都去镇上买新鲜的食物,每天只能吃为数不多的瓜果,新不新鲜已经不是我们的要求了,够不够吃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都可以接受。但是,我们遇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我们队超过一半的人被一种叫“隐翅虫”的有毒害虫所咬。这种虫子体液PH为2,并携带虫毒“隐翅虫素”,爬过的地方就会从关节腔中分泌出体液,大概和浓硫酸的PH值差不多。它会通过多种途径,例如:毛巾,衣服,或者直接爬到你身上,被你揉碎,喷出体液,使你的皮肤溃烂,疼痛,巨痒,痒得像火烧一样,痒过后会化脓,这个过程会让你的身心俱惫。

  虽然只是过去了四天,被虫子咬的时间大概有三天,但大家比来之前明显憔悴了不少,我不知道按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还能坚持几天。但是,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们每一个人并没有对自己的任务有一点点的懒惰跟松懈。

  支教组的队员有些被虫子咬到脸部整个发肿,仍然带着口罩去上课。他们在课堂上努力引导同学们的思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虽然自己身体已经痒得像火烧一样,仍然把自己最开心,状态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同学们,没有一刻表现出自己不舒服的样子。共建组的队员也是积极讨论到底怎么样才能把活动举行得更加完美,更加有意义,常常讨论到深夜。宣传组有的队员的眼睛已经被咬到红肿,都快睁不开眼睛了,但是每天还是紧盯着电脑写稿、投稿。不仅要承受虫子带来的伤痛,而且眼睛长时间对着电脑早已模糊不清。尽管这样,他们常常工作到深夜一、两点,早上六点多就要起床了,他们说“他们之所以这么拼,是因为不想让本该属于自己队伍的荣誉在自己手中失去”,所以即使再痛再痒,也要完成自己今天的工作。调研组有的队员的后背、屁股都被咬得一大片伤口,他们还是顶着烈日,外出去调研。外联组还是一样外出拉赞助跟宣传。后勤组还是像往常一样起早贪黑的为我们准备食物。队长的脸、脖子、背部也被咬红了一大块,远远看去,就像刚煮熟的龙虾一样。但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表现出无所畏惧,一点都不痒,时不时还会说几句笑话逗我们笑。(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在遇到这些种种的问题的时候,我们队伍出现的并不是抱怨,不满,垂头丧气等等一系列消极情绪,而是像第一天来时那样对每天都充满着激情跟活力,每天都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我们都知道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一开始的诺言是什么,我们要把书法带到乡村,我们要把新的知识跟技能传递给学生。不达到目的我们绝不放弃,不到最后一天我们都不会喊累。我们都在坚守我们最初的诺言,我们知道放弃很容易,但坚持却很难,但,难有怎样,我们依然毫不犹豫选择坚持。那么,到最后一天,当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我们会骄傲地说“我真的尽力而为了,我真的用尽全力了,我没有遗憾,我完成我的使命了,我可以放心离开了。”

  墨缘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为了我们最初的诺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暴风雨,尽管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们毫无畏惧。

  作者:陈嘉欣 罗允添 刘少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初的诺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