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属于我的宣传——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属于我的宣传——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2017-07-25 22:13:09 作者:xia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属于我的宣传——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我们“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下乡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三天,在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宣传组随着后勤组出发,去到了迈陈镇。在迈陈镇上,我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走访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我所在的小组比较幸运,不久就遇到了一位高中生,很快就填完了一份调查问卷。但接下来,我们遇到了一位高中学生家长,她一开始是愿意帮助我们填问卷的,但当我们问到家成员时候,她立刻就拒绝了我们的调查和宣传;还有一些镇上的居民认为我们是传销组织,这给我们的宣传带来了不小的阻力。当然,我们还是有点收获的,有户居民非常热情,在她了解我们是岭南师范学院学生之后,向我们介绍她家的情况,她家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但她家有两位大学生,其中一位是在读研究生,而且是岭南师范学院的,她甚至给我们留了她家女儿手机号码,热情地叫我们在学习上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向他女儿请教。

  经过这一天的宣传调研,我发现镇上居民对我们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比农村居民少,我们所走访的镇上高中生只有两位听说过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而且她们没有太深的了解;我们在农村走访的时候就有一位比较了解我们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的学生的家长。另外,我发现,镇上居民的警惕心比农村居民强,他们有些人对我们的宣传有些抵触情绪。我认为,这还需要我们宣传组的继续努力

  陈思瑾/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