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个好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活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个好心情

2019-07-02 10:17:3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活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个好心情

  有人活一世,整天拉着个脸,貌似全世界都欠他的,那种苦大仇深样子,总让人觉得他内心里装满了仇恨

  有人却相反,整天乐呵呵的,哪怕遇上天大的事,该吃吃该睡睡,总有一副什么也不在乎的乐活劲儿

  我爱去早市,在早市,你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景,能体味真正的人生百态。最吸引我眼球的,是菜贩子们的神情平常我们在办公室看到的那种气愤脸,真的在菜市场这种地方,你看不到。

  那些小摊小贩们,不只是表现强烈生命力,更有对生活乐观,对生活的激情,对生活的热衷。我曾亲眼见过一对夫妻,男的不停地在吆喝,夸他的菜好,真正的无污染无公害,家里种的纯绿色产品。女的一边择菜,一边笑呵呵地看着来来往往密集人群。不时也添上一两句,来买啊,多么新鲜蔬菜,你瞅瞅萝卜,嫩的跟你家小孙子一样

  这话说的,我都动了心。

  等菜卖完,要收工了,小俩口凑在一起,一张一张地数着毛票,一看今天卖这么好,脸上那笑啊,简直能甜透个人心。

  我们在劝别人的时候都会说,想开点啊,啥事也别太往心里去。愁也是一天,乐也是一天,天大的事我们不是还得狠着心度过去吗,干嘛那么跟自己过不去?

  但当我们自己遇事的时候,那颗心就再也轻不了,那张脸就再也乐活不起来。

  开心是一把钥匙,它能打开世间很多种锁。

  早市上的摊贩们不是没愁的,他们的生活肯定比我们更艰难,但他们能那样的乐观能那样的满足那样的获得成就感,这让我不得不去深思,我们,包括你们,到底因什么原因快乐两个字丢了,到底又是因为什么,把一副好心情破坏了?

  一是简单人生有很多种通往快乐的道路,简单是最直接也最有效的一种。

  让自己简单点,让生活简单点,快乐之心就有了。

  困住我们双脚的,有时候并非生活的艰难,而是我们爱往自己身上强加东西。我们总喜欢把一个简单的事儿复杂,我们总喜欢把本来透明日子过得雾烟茫茫。细想起来,人活一辈子,能要的东西就那么几点,一副好身体,一张天天盛开的笑脸,再加一副热心肠

  生活本身其实一点不复杂,是我们的心把它给搞复杂了。搞复杂还不知觉,还觉得自己这样是对的。于是我们常常被那些跟自己生活无关的东西压得透不过气,常常把自己本该轻快步子迈得分外沉重

  我们因为想的太多,因为要的太多,结果就让我们的好心情被所谓重担一点点蚕食,到头来,一个个的变得苦大仇深,唉声叹气。可这有什么用呢?生活并不因你的复杂而给你更多,世间也不因你的深刻而变得更顺从于你。与其在一种痛苦挣扎,不如彻底放下,彻底看开,天真的塌不下来。无数的事实证明,人越是简单,生活的幸福感才越是浓烈

  二是不要对未发生的事生出过多的惧怕。

  我们平时的恐惧,不是生活真的面临了问题,而是对未来未知

  比如我们总是发愁,老了咋办啊,得个大病怎么办啊。或者儿子女儿争气怎么办,或者将来政策变了咋办啊?

  总之,我们天天有愁的,天天有压住我们的东西存在

  日复一日的对未来的惧怕中,我们把真正的快乐丢了,把好心情丢了。

  我们要看重的永远是今天,而非明天。

  我们要做好的永远是现在,而不是未来。

  我们要重视的永远是当下,而不是将来。

  我们要认真对待认真解决的,永远是今天的问题,而不是明天的潜在。

  明天只是一种向往,明天或许会比今天要苦要难,但它毕竟还没有到来。而且更多的时候,我们所谓对明天的担忧,对未来的怕,是一种虚妄的担心,一种过度的焦虑

  不要因明天的不确定而毁掉我们今天该有的快乐,不要因对未来的忧虑丧失掉今天的好心情。

  今天做好了,明天它差不到哪里。

  只要每一个今天,我们都能保持一副好心情,那我们的明天,或者未来,它不会不用笑脸迎接我们。

  做人,最重要的真是要有一个好心情。

  心情爽,天也爽,风也爽,日子更爽。

  心情糟,看什么也糟,看自己更糟

  去掉糟,换上爽,这样的人生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