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花 [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花 [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2022-03-20 09:34:37 作者:朱兴泽 来源: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太阳花 [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太阳花 [绝句小说] 作者朱兴泽

  夕阳,落下山岗。

  日子,如流水缓缓流淌。阳台,她眺望,彷惶。低眉处,太阳花,正逃避着暗淡,迎向光芒。

  一天,一个订购电话骤响,接完电话,她欣喜若狂,马上拨给爸:“我签了壹万元订单!”

  “啊!那好好庆贺你的开张!”爸听了,脸上的皱纹如花绽放。

  昔日的阴郁,一扫而光,她打包,发货,勇气和信心,犹在万里长征途上。

  第一笔货款,闪烁着金光。此时的太阳花,分外妖娆、漂亮。

  她勤经营,巧算帐,存款如禾苗,节节攀长。

  一天,她在爸的书房,无意看到两张合同,金额一模一样,当年那批服装,爸是幕后的采购商。

  心中的太阳花,徐徐展开,芬芳了整个心房。

  (289字)(原载2015年11期《新青年》)

  作者简介:朱兴泽,曾用名朱寒,笔名康心,女,作品散见于《星星》诗刊,《微型小说月报》、《山东文学》、《新青年》》、《视野》》、《家教世界.创新阅读》及苏里南《中华日报》、加拿大《中华导报》等国内外报刊,绝句小说学会筹委会执行会长。

  通联地址:

  邮编:519000 朱兴泽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