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弈才刚刚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博弈才刚刚开始

2022-03-17 09:56:59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博弈才刚刚开始

  这几天的事说一说。

  连续十来天中概股的狂跌到今天白天因为有了高层稳定形式的谈话,于是来了一个深V的反转,我深套的瑞幸咖啡转正了,但是不隐瞒的说,最近一个月在港股亏损惨重,且在过去的几天陆续减仓,虽然有可能今天开始会陆续反弹,但我我想说博弈其实才刚刚开始。

  此刻冷静一下,不要被节奏带着走最重要。

  可能也是跌的太厉害了,从来没见到过R2等级的固收理财产品居然还出现了负数,可见现在给你超过4%预期回报的理财产品没有一个是保本的,也没有一个是可以在罕见的股灾面前可以幸免的。

  当然不是完全和股票对标的产品除外。

  2020年3月份美国疫情开始大爆发,那时候连续几次美股熔断,2021年3月A股垮塌性的下跌行情,有这两次垫底,其实情绪总体还没彻底崩坏,当然影响肯定还是有的。

  只要还在牌桌上不离场,没有人可以做到完全不被影响,经历多人可能会冷静点,刚入场的可能直接崩了。

  回来说说已经打了几周的乌克兰。

  昨晚和朋友交流一个话题,为什么这次俄罗斯打的如此狼狈?

  说说自己的判断,当然这里相当多内容也是从媒体得知,也有别人的分析自己嚼烂了反刍后成为我的理解。

  这次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是一次陆地战,除了在乌克兰南部黑海方向有海军登陆作战外,基本上都是陆军和空天军(其实就是空军)的事。

  作战双方都是以前苏联武器为主,从T-72到苏27,从S300到卡52,这两个国家总体来说就是同宗同源,是一次典型的二战类型的陆地作战。

  看到乌克兰方面的统计,这次俄罗斯已经被歼灭12000人,其中还有几位少将,飞机几十架被干掉了,俄罗斯方面统计数字会少很多,取中间数来看确实战亡的士兵人数很多了。

  俄罗斯这次从北、西、南三个方向同时进攻,深入乌克兰腹地,如果没有足够的空军的制空权和制电磁权的压制,其实就是让这些深入乌克兰的陆军和空降兵在极端危险的境地作战,且如果一周左右的携带的补给消耗完,别说打仗了,吃饭都成问题,本来想来闪电战的,结果打成了持久战。

  俄罗斯每年的军费大几百亿美金,大概是中国的1/5不到,可想而知国防的现代化水平是落后的,还是在吃前苏联留下来的家底,而中国则是完全在近20年快速的实现军队的武器现代化和信息化。

  虽然俄罗斯军队打过车臣战争,打过格鲁吉亚,在叙利亚做过战,但毕竟都是规模有限的低烈度行动,而这次直接参加的军队就有20万,且还不包括后续轮替和后方支援的部队,据说现在已经派遣叙利亚的阿拉伯雇佣兵了,很显然兵员是不够的。

  尤其是在城市巷战还没有完全开始的时候,战损如此之大,原因会很多,有指挥的问题,但最关键的还是整体的现代化武器装备落后的问题,虽然相对乌克兰军队要有点优势,但毕竟是在别人家里作战,后勤补给困难,空军虽然有优势,但是并不明显。

  说到底还是不够有钱,俄罗斯的综合国力衰退的很厉害,除了几个重要的产业比如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资源型产业和军工,现代化制造业、服务业、信息产业都全面落后。

  光有车臣那些大胡子战士的匹夫之勇是不够的,人在钢铁炮弹面前就是血肉之躯,再胖再壮他还是血肉之躯。

  我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中概股还会继续今天超级反弹的行情,也许有,也许会盘整,股票就是这样,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中国和西方的结构性的博弈远远没有结束,甚至才刚开始,绝对不会因为开了一个会,说了一些话就搞定了。

  今天消息面最多就是稳定恐慌,制止进一步跌落深渊的可能性,但是中概股在国际市场的走势除了这些企业本身的基本面之外,大概率会有国家和国家的博弈决定最后的结果。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也许几天后会有停火协议,但是正如标题所说的,博弈才刚刚开始,甚至在战争外的对抗会更加惨烈,战争影响的人和范围是有限的,但是经济、金融、贸易和文化上的结构性对抗,会更让人绝望。

  很多企业也不得不面临单选题,想保留生意就必须放弃另一些生意。

  就说这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博弈才刚刚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