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更需要坦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更需要坦然

2017-08-12 15:47:2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句话是:左手马云,右手星云。

  有这样一个现象:总说人生要淡薄,要安然,但一旦面对诱惑,面对金钱、利益、名气的纷纷扰扰,虽没有大张旗鼓去争,去抢,然心却无法控制陷入一种不平衡状态之中,忍不住抱怨,忍不住评击他人,心总是得不到安宁,吃不好,睡不好。

人生,更需要坦然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搏,何必片面地用淡薄来捆绑自己蠢蠢欲动的心,该争就争,该努力就努力,学学马云式的励志成功学,有何不可?

  心平气和才是最大的成功,所以,挤点时间喝喝星云式的心灵鸡汤,不也是一种很好的自我调节方式?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千万别左手马云,右手星云,却总平衡不好。想做一个不争不抢,淡薄之人,却总放不下成功的执念,还将成功与名利紧紧挂钩。想励志奋起一搏,却又走不出一些超脱的禅学的圈圈,于是,在撕扯中挣扎着。

  想要入世的成功,又想有出世的向往。既比任何人都讨厌世俗,想做出世的智者。却又比任何人都渴望成功,高人一等。

  当自己成为一个强烈的矛盾体,所谓的左手马云,右手星云是一种痛,一种伤。

  坦然,比什么都重要,你若需要名利,尽管大大方方去争取,只要不违法乱纪,不伤人损人,属于你的,坦然拥有。你若需要一些鸡汤来平复那些令人愤愤不平生活琐事,来提升自己在红尘中不断浮沉的心,尽管最大限度去吸取,只是别将其作为自身的标榜,让自己变成人格分裂。

  真的,生活繁杂,人生,更需要坦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更需要坦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