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治水抗洪 兴水供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治水抗洪 兴水供水

2017-08-16 15:55:15 作者:发展禹复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治水抗洪 兴水供水

  治水抗洪 兴水供水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水是生命之源。对水的认知每个人都是很深刻的,对水的治理不仅能够最大限度惠于民众的生活,同时,也能够促进经济的发展。我们华北水利水电电力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今天来到白沙水库实地考察水资源对国情社情的影响。

  在白沙水库主任的带领下下,组织我们观看了白沙水库的宣传片,并就有疑问的地方为我们做了系统的解释。片中详细的介绍了白沙水库在防洪及民生农业供水方面的巨大贡献。白沙水库是解放后河南省修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库,是一以防洪为主、兼顾工业供水、水产养殖、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在李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实践队参观了水库溢洪道以及泄洪闸机房。他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了水库的历史和发展状况,在发展禹州经济的过程中,白沙水库也起到了重大的作用。经过介绍我们了解到,白沙水库周边环境水资源短缺,主要依靠白沙水库来供水进行农业灌溉等一系列民生用水。由于农业用水费用难以收取又为了经济的发展,白沙水库开始进行工业供水,对周边的热电厂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工业供水所获得的费用再用于大坝的修理与维护上,促进了禹州经济的发展。(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治水抗洪 兴水供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