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源生物生产青蒿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源生物生产青蒿素

2017-08-20 10:23:43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源生物生产青蒿素

  天源生物生产青蒿素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今日,我们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禹州天源生物科技***进行参观学习。作为历史悠久的中国药都,药王孙思邈行医采药之地。禹州的中药品种齐全,数量众多,而且药效显著。

  天源生物科技***坐落在禹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园中。公司有一项十分重要的项目——青蒿素的提取。天源生物科技***的行政部的彭经理向我们介绍屠呦呦女士于2015年10月因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奖,而公司在2015年4月就已拿到了青蒿素的生产授权。在彭经理看来,这是禹州的中医药技术得到国际认可的一个标志。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更好的提取青蒿素,天源公司与兰州重离子辐照实验室合作,对青蒿进行诱变育种,经过不断的努力,使得青蒿素的含量从0.3%提高到了1.2%,天源公司的研究人员无疑经过了一番艰苦的奋斗

  近年来,禹州市政府响应国家要求,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大力发展医药产业,在中药研发和生产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