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6日刘小丽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6日刘小丽心得

2017-08-18 19:52:14 作者:刘小丽 伍丽欣 郑婕 来源:刘小丽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刘小丽心得

  昨晚凉意袭人哪,我没带被子,感谢海棠的毯子。

  今天身为后勤的我5:30起床,看到山那里雾蒙蒙一片,阳光慢慢地开始洒过来。我洗涑完毕后还早,坐在院子里等其他小伙伴,家凤带领着采购团出去,我和其他两名留下来煮粥。第一次体验煮这么多人的饭食,食料的多少真的挺难拿捏,我觉得要每天摸索出规律,这样对后勤组就没那么大困难。还有就是我们队员可以做到体谅后勤宝宝,后勤无法做到满足每一名队员的饮食习惯,大家都尽量宽容。其实我觉得大家一起坐下来吃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们还在吃早餐就看到有小朋友过来报名了,我看到一个现象,就是很多小朋友还带着弟弟妹妹过来,看着她们一个个还那么小就已经要帮家里分担事情,他们都好懂事,而且他们依然快乐开朗。报名后很多学生都留在学校玩,我去了几个教室溜达,女孩子普遍听话安静男孩子稍微调皮,大概天性使然吧。然后我留在了班上,跟孩子沟通感情,带她们一起唱歌。一种身份认同感油然而生。忽然觉得教师这份职业很神圣。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下午的班会中,我有很强烈的无力感,小孩子自己的个性,没有什么约束力。而我作为c班的副班主任,对他们有些束手无策。我想,我要提升自己的威慑力,如果平易近人对他们毫无起色,那就严肃相处,至少要学会在课堂上尊重老师。后面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每一个问题的出现我们都只能尽量好地解决。并且在解决问题中收获经验。学会和学生相处,学会站上讲台。

  今天一天下来的收获:后勤小宝宝真的很辛劳,和小学生相处好是一门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6日刘小丽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