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怎样,下乡我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管怎样,下乡我来了

2017-08-21 10:44:50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管怎样,下乡我来了

  没有晴空万里,没有艳阳高照,赶着小雨,我们将自己的行李搬上了车,在教四门口拍了合照,开启了我们的三下乡之旅。

  车子开了两个半小时就到了,所到的小学不大,或者可以说是很小,只有小小的一栋教学楼,而且仅有三层。每个年级就是一个班,一个班的人也不多。在这之前我曾无数次想象过,想象他们是什么样子的,想象他们听不听话,想象他们是否像我周围的弟弟妹妹一样个个是家中的宠儿。但当我见到他们时,心中的疑问都得以解答,他们是那样的淳朴,他们一个个都穿着虽破旧但是却不脏的衣服,小小的,矮矮的站在我面前,用一双双圆圆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与兴奋,仿佛想要迫切的与你玩耍一般。今天我还没有上课,但是我却迫不及待的想要与他们接触,他们会不会听话,我能教好他们吗?带着这些疑问,我想明天快点到来。

  虽然生活的条件十分艰苦,但我依然会坚持着热爱这份工作,因为责任也因为义务,虽然我们每天要睡在地板,虽然我们生活的环境十分简陋,虽然吃饭也是八分饱,但是我依然会坚持的走下去。来到这里才体会到自己平时的生活有多好,自己有多不珍惜。总之有太多等待着我去发现,去体验,我不应该也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下乡我能学会勇敢,学会如何和孩子们相处,成为更好的自己!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作者/闫雨霏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