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吴刚伐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吴刚伐桂

2017-09-15 11:44: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儿弯弯像小船,流向香江去看看……”特别喜欢这首歌,明月映照大江的景象让人震撼。江中月被水漾成一团团碎金,浮在水面上,波浪猛烈地向前推,一片片金黄不会沉向水底,只会跃成永恒,大江不枯竭,月影常有起舞的广场和天池。

  水中月可望不可即,天上的明月更是遥远到天方夜谭。就是这样一个月夜,我漫步在一个峡谷边,在距离江水不远的一处水潭,看到一条比鳄鱼还要大的鳙鱼在潭里扭动着,游弋着……

新吴刚伐桂

  山风凉爽到有点刺骨,我置身于江畔,独自漫步,觉得清静,在纷繁喧嚣的世界里,觉得身心疲惫的时候,找一个可以涤荡疲惫的地方,把满身的负荷解落干净,再出发的时候就不再厚重,不会窒息。

  有时候觉得很累,明明知道为何而累,而没有办法去消除。一天到晚工作下来工作很累了,昨晚到家躺一会儿,然后去买菜、煮饭,快要吃饭的时候,老婆的电话铃声响起。哎,又是那位闺蜜同学,喋喋不休地天南地北进行神吹,自家事他家事进行“翻炒”,美好的晚餐时间被那咿咿呀呀的噪音烦躁得皮肤都要起疙瘩。 wwW.wenzhangba.Com

  如诵经般的时光结束了,我打开音乐,“月儿弯弯像小船……”思维如乐器版流淌,展开无限的想象,仿佛置身于纯粹的江畔,幽深的山谷。

  又是一天开始了,早晨应该是非常清新的,心中却微微有了恐惧,我努力地进行调整,如吴刚一样进行伐桂,不知道晚上桂花树会不会长高,那女的晚上电话会不会如期而至。我甚至痛苦地在默默求着——谢谢你,饶了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吴刚伐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