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见太难,不如怀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相见太难,不如怀念

2017-08-18 14:11:42 作者:云淡天高 来源:雨滴文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前世相欠,今生相见。有些相见,是为了续前世未了的缘;也有些相见,是为了还前世相欠的债。

相见太难,不如怀念

  人生路上,我们每天都在遇见一些人,又走散一些人。很多遇见,唯美了生活温暖岁月,生活因遇见而多姿多彩,人生因遇见而丰盈圆满。

  有时候,我们常常会这样想:下辈子还会遇见吗?

  有人说,人生没有下辈子,今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弥足珍贵的。

  不要以为时间还早,不要以为年纪尚小,也不要以为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明天还有后天,每个人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来。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把握今生,不想来生。

  也有人说,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也无论这辈子是爱还是不爱,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人生最重要的两个字是“珍惜”,珍惜爱,珍惜当下的时光。

  还有人说,前世相欠,今生相见。

  有些相见,是为了续前世未了的缘;也有些相见,是为了还前世相欠的债。

  所有的遇见,都是有缘由的,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来到你的生活中,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离开

  更有人说,这辈子都不一定能遇见,就别想下辈子了,相见不如怀念。有时候,遇见很容易;有时候,遇见又很难;更多的时候,见与不见,只在一念之间。

  有些遇见,不在乎天长地久,却在乎曾经拥有;有些遇见,不在生活中,却在生命里。

  生活中存在着许多我们无法左右的东西。比如今天你看到一朵美丽绽放的花,明天再去看,它开始枯萎了,到了后天,它已经凋谢了。(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朵花的开落,是一个无法改变的过程。正如一个人的衰老,也是无法抗拒的,我们唯一能做的是优雅到老。

  生活中也存在着许多的不确定性。你今天遇见了谁,也许一直都会遇见,也许永不再遇见了。

  有的人来到你的生活中,会与你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不再离开;而更多的人,只是偶尔闯进你平静的生活,泛起一点涟漪,却又转身离去。而一旦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

  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相信自己内心,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你拥有怎样的内心,便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只有内心是美好的,你才会看到美好的东西,人生才会充满无限光明,充满温暖的爱。

  朋友指着岩石间一朵花对王阳明说:你经常说心外无物,天下一切物都在你心中,受你心的控制。

  你看这朵花,在山间自开自落,你的心能控制它吗?

  王阳明的回答很有深意: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花是自开自落的,可是能不能扰动我心,却是由我来决定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下辈子还会不会遇见,也是由“我”来决定的。

  相信美好,你就会遇见美好。因为你拥有美好的心灵,你所向往的、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也一定是美好的。

  所有的美好都会遇见,所有的遇见,都是美好的。如果你相信有来生,就会有来生;如果你相信来生还会遇见,就会遇见;如果你相信遇见是美好的,那么就一定是美好的。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一路走来,我们既要珍惜今生,珍惜所有的遇见,更要相信美好,相信所有的美好都会遇见。

  比如爱,比如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