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理战

2017-09-15 11:43:5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理战

  心理

  山东 魏国华

  农村大集,熙来攘往,热闹非凡

  闲来无事,跟着一位本家叔叔去赶集。老年人赶集不像如今的年轻人。年轻人赶集,都是直奔自己看中的商品,基本上也不讨价还价,买了就走。老年人赶集则是耐心的从集头走到集尾,不断地询问价格,货比三家之后,才选中卖家,砍价,挑选。

  说实话,跟着这位本家叔叔赶集真是让人难堪。明明是自己选中的卖家,看好了人家的商品,可是他总是对人家的商品评头品足,不是嫌人家的蔬菜不新鲜了,就是嫌人家蔬菜上的泥巴太多了,简直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

  “你已经看好了人家的东西,为什么还要给人家挑毛病?”回家的路上,我不解的埋怨着。

  “你年轻,这些买东西的技巧你根本不懂。”叔叔有些不屑的回答我。

  “买东西就是打心理战,你把他的东西夸成花,他心里乐着呢,能便宜卖给你?你把他的东西说成是豆腐渣,他心里越不舒服,就越想快点出手。”(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原来,简简单单的买东西还隐藏着这么高深的心理奥秘呢。

  不禁想起一位老供销告诉我的称量东西的秘诀:放在秤盘上的东西要少,慢慢往上加,对方就会觉得你厚道;如果一下子放的太多,慢慢往下拿,对方就会觉得你吝啬;而如果你练就了“一抓准”,那你麻烦就大了,对方会觉得你在欺骗他,就会仔细看秤杆的准星,挑剔秤杆的高低。

  原来,称量东西也要研究顾客的心理啊。

  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

  买卖东西要研究对方的心理,那么做其他事情是否也应该研究对方的心理呢?

  曾有一位同事,做事雷厉风行,干脆利落,可是说话直来直去,甚至带有一种命令的口气。虽然表面上大家都称赞他正直能干,但私底下却对他颇有微词。

  为什么好心却不能赢得大家的一致赞扬?也许就是因为他说话行事不注意研究对方的心理吧。

  看来,生活中,我们还应该把心理战坚持到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理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