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七)

2017-08-21 19:01:1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

  当我做好饭菜端进客厅时,她用幸灾乐祸的眼光,或者说是不怀好意的眼神看着我。

湖边,那只石椅上(七)

  我低着头,怎么说呢,错的人是我和她的丈夫

  我用眼角瞄了一眼她的丈夫,他也显得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整个人很不自在。

  我咽了一口气,“不管了,该怎样就怎样吧”,这样想着,感觉好了很多。我扬起头,大声对他们说:“吃吧吃吧,别让饭菜凉了”。然后,我埋头吃自己的。

  他们则在旁边说着她和我丈夫朋友吵闹、打架之事,要求我丈夫帮忙去说服对方,降低赔偿要求。

  我在一边听着,暗暗鄙视他们:“就这素质,应该叫他们多赔才是。”

  不过,我丈夫答应替他们去说情了,他们显得很高兴,这顿饭也相安无事。我想,她也该顾及她丈夫的脸面吧。我正想着,她突然看着我,说了这么一句:“有些秘密,要不要拆穿,还得看情况。”

  我心里“咯噔”一下,“看来,纵然今天风平浪静,一颗定时炸弹还在身边,随时可能爆炸。”

  我不再搭理她。我丈夫则好奇问了一句:“什么秘密?”这时,她哈哈大笑:“没什么,没什么。”

  “神经病!”我在心里骂了她一句,转头收拾餐桌。

  一天、 两天、三天……,从她走后,我每天都在等着定时炸弹的爆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终于,爆炸的时刻到了。虽然我丈夫替他们去求了情,赔偿金稍有下降,可没有在她的要求范围内。她不知是出于恼怒,还是因为我一直没有去讨好她,甚至去替她解决这笔赔偿金。她把我与她丈夫的事捅给我丈夫了。

  那天我丈夫回家,二话没说,就把桌子上的一个杯子狠狠砸在地面,朝我吼道:“你居然欺骗我这么久!”

  “对不起”,我低下头。

  “一句对不起就行了吗?”丈夫走过来,攥着我的领子,狠狠地瞪着我,“新婚那一夜,我就有点怀疑,但我选择相信你,没想到你却隐瞒我!”

  我呆呆地任他吼,任他攥,等到他累了,我才对他说:“真的对不起,我确实说不出口,我是一时糊涂,我很后悔。我跟她丈夫也就一次,后来我们基本连话都不说了。如果你能原谅,能接受,那我们就继续过;如果你接受不了,我们就离婚吧,我真的很抱歉。”

  “离婚?你欺骗我一场,然后就想甩手走了吗?没那么容易!我不想让人耻笑!”他把桌子上所有的东西都发狠地扫到地面,然后走进屋子,将门“哐”地一声,关住了。

  我慢慢蹲下去,默默捡着地上的玻璃碎片。我知道,我们的关系已经如同这破碎的杯子,再也拼不回来了。

  不过,我没有泪,因为我早就对爱死心。如今,心里的秘密在他面前曝光,我反而有一种轻松之感,因为我不用再遮遮掩掩,再担惊受怕了。

  我抬头望了一眼窗口,外面阳光灿烂。我想,这个坎显露出来了,后面该怎样就怎样吧,活着,也不过是过日子,或者,是过好日子,我努力就是,为了我的女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