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人孝心大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人孝心大起

2017-09-23 10:15:08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人孝心大起

  有一次我和大霞在外面玩,看到满地的烟头,两人孝心大起,竟然在地上捡起了烟头。旁边人来人往,其中不乏爸爸的同事。每当有人问我捡烟头做什么?我都会很认真的告诉对方:“给我爸爸抽。”

  一番辛苦劳作, 两人的口袋已装得满满的。回家献宝一般掏出来,居然有一小堆。妈妈忍俊不禁,对爸爸说:“闺女孝敬你的,你抽呗!” 爸爸看看烟头看看我,哭笑不得

  如今想起来,觉得爸爸真是挺尴尬的。 不知他的那些同事看到他会怎样想。或许会想:“抽不起烟就戒了呗,怎么忍心让那么年幼的闺女出去捡烟头!”(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千真万确,这是我的自觉行动 ,与爸爸无关! 嘴馋应该是孩子的共性吧,尤其在七八十年代初。别说当时没有那么多花样繁杂的零食,就是仅有的几样,也不是能常吃到的 。

  童年时 我还有个玩伴叫小涛,小我一岁 ,是爸爸同事王叔叔的儿子,就住在前边一排宿舍平房里。

  有天我去找他玩,小涛不在。***妈刚从老家回来,顺手递给我一根麻花。

  这意外之喜令我兴奋异常,一溜烟跑回家,还在门口就大喊:“爸爸,你看!”

  当时爸爸正在睡午觉,被我一嗓喊起来,看到我手中高举的战利品,沉着脸说:“谁让你要别人东西的?送回去!”

  爸爸的反应,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 看着爸爸有些红丝的双眼,我有点害怕,一步步向后退去。拐到爸爸看不到的地方,我有点犯难:如此诱人的美味,送回去,实在是不舍。可爸爸又不让吃,怎么办?一番争斗,在美食面前,我决定违拗爸爸一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人孝心大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