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真正可怕的,竟是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婚姻里真正可怕的,竟是这一点

2017-08-26 05:29:48 作者: 桂公子 来源: 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果做不到彼此坦诚,互相依赖,那么婚姻就形同虚设,在两个人的爱情里,承受着一个人的孤独

婚姻里真正可怕的,竟是这一点

  1.

  很多人都说,夫妻关系的隐形杀手是彼此之间不懂得好好说话,言语间带着硝烟,对话总爱吵。明明是两个相爱的人,却像仇人般对话,难免让人唏嘘,感情也越吵越散。

  可是,还有一种关系,也在默默地扼杀着夫妻间的幸福,那就是“你不问,我不说”。我们是彼此的另一半,却在婚姻里做孤独者,有苦自己咽,有事自己扛,夫妻间不沟通更会产生可怕的婚姻危机。

  就说我大姨和大姨父吧,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我打好天下,你管好家事,彼此看似和睦幸福,却总让人觉得像一对“假夫妻”。

  在大姨看来,丈夫在外工作已经很辛苦,所以家里的小事她都尽量不去麻烦他,甚至有时担心打扰到他,会自己默默做决定。

  大姨父呢,作为一个男人,烦心事也都自己藏着,极少和大姨提及。两人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可怕的默契:工作的事儿,大姨父从不和大姨说;而生活的琐事,大姨也都凭一己之力解决。

  我妈不止一次劝过大姨:“夫妻间有事儿要互相商量,互相照应,不要什么事都自己闷着不说,等到真的出问题了就来不及了。”

  后来,还真发生了一件事儿,险些铸成大错。

  当时,表弟在市区上学,大姨在家里接到一个电话,声称是老师,说表弟身体不适,突发恶疾,被送到医院急救,需要先交1W的入院治疗费用,然后给了一个账号要大姨先转钱。

  大姨作为一个家庭主妇,也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儿,当下就慌了。大姨父那时又正好在另外一座城市出差,洽谈一笔很重要的项目。大姨没有第一时间联系他,而是联系了我妈,两人就一起去了银行。

  在银行等待的空档里,她们和经理交谈后,经理当下就断定可能是诈骗,让大姨先别急着转账。

  平时和孩子的老师接触也不多,大姨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经理帮忙拨打114咨询到了年段长的电话,他碰巧是表弟的历史老师,最终确认表弟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那个电话果然是诈骗。

  钱是没被骗走,但是大姨接到电话后因为着急,摔了一跤,膝盖都擦伤了。她原本想把这事儿瞒住,但是表弟主动告诉了大姨父。

  大姨父很生气,气妻子这么大的事儿都不跟自己说,暂且不说这次是诈骗,万一儿子是真的出了事,她都自己处理,那还要这个一家之主干什么。

  大姨也很委屈:“你工作上的烦恼也极少跟我说,都自己在扛。我不想你再操心家里的事儿,担心你太辛苦了……”说着说着就留下了泪水

  那一刻,大姨父才意识到两夫妻之间看似相安无事却存在着如此大的问题。他们在婚姻里分得太清了,各司其职,把爱都隐藏在责任之后,看起来很和睦,无形中却把恋爱时的温情感动消磨殆尽。(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都不要在婚姻里太“懂事”了,懂得和另一半分享快乐,也要一起面对困难。很多事儿,你不问,我不说,看似为对方着想,又何尝不是一种不信任呢,久了也会损害两人的亲密关系。

  2.

  当年看韩剧《未生》的时候,最喜欢的角色是男主张格莱的上司吴科长,除了他的真性情,更让我羡慕的是他和妻子之间近乎典范的相处模式。

  吴科长是一家外贸大公司的职员,因为性格原因一直都得不到晋升。而妻子是全职太太,在家里照顾三个宝贝儿子。虽说生活压力并不小,但是吴科长每次只要回到家里就会觉得开心放松,烦恼也都烟消云散

  他在工作上的困惑也常常咨询妻子的想法,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吴科长整个组被陷害时,为了保护其他组员毅然决定辞职的那场戏。

  他陷入两难的境地,辞职了意味着短时间内将没有任何收入,可是家里还有四个人等着他;而另一方面,他又不能违背内心,牺牲其他人。

  吴科长回到家里,问妻子:“老婆,我能辞职吗?”

  “当然不能啊。”妻子立马就否了他的决定,想了想又问:“说说吧,是辞职还是被炒鱿鱼,我想听听你的理由。”

  “我自己辞职。”吴科长就向她说了来龙去脉

  “我知道了,我只有一个要求,咱们得省吃俭用一段时间。”妻子就开始精打细算,生活里哪些东西可以不要,哪几笔开销可以省下。

  短短几句话里,作为丈夫,他为家打拼的辛苦和担当一览无遗,而妻子对他的理解和支持也让人觉得暖心。

  夫妻之间不都需要这样的默契吗?在外拼搏的辛劳和无奈,能有个人和你分担,你就不会孤独无助;而操持家事的琐碎,能有你的理解和照顾,自然也不会觉得辛苦。

  所以,在婚姻关系里,有什么事儿都要说出来,一起有商有量,一起寻找最佳解决方案。你渴望伴侣理解你,你就要表达出来,有事说事,而不是想着凡事让对方猜。

  3.

  我们总担心不懂得在婚姻里好好说话,可是如果什么都藏着掖着,那才是真的危机。如果做不到彼此坦诚,互相依赖,那么婚姻就形同虚设,在两个人的爱情里,承受着一个人的孤独。

  真正的夫妻关系,需要我们去照顾另一半,不止是Ta的生活、工作,还有心情。可是如果我们过于担心给对方造成困扰,凡事都自己来做,那还需要婚姻做什么,纯粹繁衍后代吗?

  既然有缘走到一起,结伴共度余生,就要相互关爱和理解,别做“影子夫妻”。你不问,我也要说;你不说,我也会问,一起面对生活的难题,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这也是为何我们都需要爱情的原因。

  所以,夫妻之间一定要学会多多沟通交流,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能成为彼此的话题。我懂你的辛劳,你了我的琐碎,能增加爱情粘度,让婚姻更加长久和美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