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牛和水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牛和水牛

2017-09-23 10:17: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奶牛和水牛

  奶牛和水牛

  文/赵元波

  奶牛和水牛谁也不肯服谁,同样是牛,都是那么庞大的身躯,谁怕谁呀。

  奶牛觉得自己吃的是草,挤出来的奶,那可是奶牛的精华,就说是血也并不过分,人喝了牛奶,身体才能健康,你水牛来试试,看不把你憋的受不了才是怪事呢?看你水牛,泡在水里的样子多悠闲呐。

  水牛觉得自己吃的也是草,可是一耕起地来就是一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在烈日下,背上的皮都炸裂了,汗水一浸,蜇得生疼,你水牛来试试那滋味是啥就知道了,再说了,正是有了咱水牛来耕田犁地,人类才能够吃上饱饭嘛。瞧瞧你奶牛,成天在阴凉下,细皮嫩肉的,时不时还来点音乐助兴,太舒服了,还一点也不知足。(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番嘴战之后,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于是,奶牛和水牛决定互换一下位置,奶牛去耕田犁地,水牛去产牛奶。

  奶牛从容地来到田里,套上犁铧,在烈日下,正是春耕大忙时节,一天不得停歇,要犁五亩地呢,它可受不了。

  水牛来到圈舍里,听起了悠闲的音乐,嘴里嚼着饲料,可是一滴牛奶也产不出来。

  晚上的时候,奶牛和水牛又聚拢在了一起,说起一天的经历,它们都感叹说:真正做起事来,其实谁都不是那么容易。

  找准自己的位置,安于本分,谁都不容易,明白了此,也就少了些抱怨,少了些指责,多了份理解,多了些宽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牛和水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