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话的水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话的水牛

2017-08-23 22:16: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话的水牛

  听话的水牛

  文/赵元波

  一个城里男孩爸爸回到乡下的爷爷家。

  早上,男孩看见几头牛在空旷的草地上吃草。听见人的声音,其中的一头牛就抬起头,竖起耳朵向他们这边望来,这是一头大水牛,一对粗大而扁的牛角向后方弯曲,眼睛圆鼓鼓的,有兵乓球那么大,看上去就是个庞然大物,特别是那对尖尖的牛角,让人不寒而栗。忽然,水牛仰起脖子,“哞哞”地叫了几声,男孩以为水牛要攻击他们,赶紧躲到爷爷的身后。爷爷告诉他说:“别怕,那头牛拴在木桩上呢。它是在跟自己的同伴打招呼,不是在吓唬我们。”果然,叫了几声后,水牛又低头吃草去了,原来是虚惊一场。

  傍晚时分,男孩和爸爸到田野里去散步,遇到了一头水牛向他们迎面走来,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骑在牛背上,十分悠闲,那条水牛呢,迈着方步,用舌头舔着鼻子,乖乖地听从骑在牛背上孩子的指挥,孩子拉了拉拴在牛鼻上的缰绳,水牛就像听懂了孩子的话一样主动给他们让路。男孩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就问爸爸:“那个孩子那么小,牛那么庞大,为什么牛会听那个小孩子的话呀?”爸爸告诉他说:“水牛是种性情温驯动物,它看物体的时候眼睛的焦距更短,成像更大,在牛眼里,人比它还大,自然就乖了,听小孩子的话了。”原来是这样,难怪看管水牛的都是些老人和小孩呢!(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很多时候,失去自由的原因就在于把对方看得过于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话的水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