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依然难忘,那个眼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依然难忘,那个眼神

2017-09-23 10:20:54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依然难忘,那个眼神

  走到自认为很远很远的地方,反正是爸爸不可能看到的地方,把它吃掉。其实所谓很远很远,不过是离家百十米外的单位食堂后院。好几个身穿白褂,头戴卫生帽的人,正在喊着号子,往上罗已有好几层的大笼屉,里面是白白的馒头。

  我是在一张小圆桌跟前,站着细细品嚼我的无上美味的。那香香糯糯、甜甜软软 的舌尖上的绝美享受,至今不忘。好像此后再没吃到这么好吃的麻花了,也许因为是偷吃,才觉得格外香吧!

  与美食同样难忘的,是一双艳羡的眼神,来自一位与我年龄相仿的小男孩,自我吃第一口,那男孩就紧紧盯着我手中的麻花,我吃一口,他眼睛就随着动一下,一直一直,看完吃完最后一口。直到如今,我依然难忘,那个用眼神与我一起分享一块麻花的男孩,和那一双对美食热烈渴求的眼睛。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只是,当时的我,太自私,不懂分享,其实,是不舍得分享。 有次爸爸抱我走过公司活动室,见门前安了一张乒乓球案子,两位叔叔正打得热火朝天。爸爸看了一会儿,技痒难耐,便把我放到一边,接过拍子,上前拼杀一番。 幼小的我乖乖站在一旁,看我年轻的爸爸灵活地左冲右挡,前扣后推,好一番撕斗。因为当时太小,爸爸输赢不知道。不过,看着看着,我的兴趣,转移到了一位一旁观战的叔叔身上。

  只见他身穿当时流行的蓝色绒衣,外套披在身上,两只胳膊叉腰,肩膀以下,一动不动。脸上含着一点清淡笑容,两只眼睛,紧紧盯住白色小球。一颗脑袋,却随着球来球往,不停的摆来摆去——球快头摆得快,球慢头摆得慢。

  若球被高高抛起,那颗脑袋,便随着抛物线的轨迹,在脖子上由左至右,或由右至左,摇摆着,划一个弧,煞是好玩儿。就这样,他看球,我看他,他看多久,我就看了多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