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你天天逛淘宝, 想必廉价又好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看你天天逛淘宝, 想必廉价又好追

2017-09-05 12:28:02 作者:白朵朵 来源:北方有佳人 阅读:载入中…

看你天天逛淘宝, 想必廉价又好追

  01

  事情是这样的,在我们一起小聚的时候,朋友说最近相中了一个妹子,想追但是不敢追。

  成年人的世界有时候就是这样,再也没有年少时的一腔孤勇。

  喜欢谁之前要先打探对方的底细,了解对方的情况,分析这场表白是否凶多吉少。等胸有成竹了,才敢走过去说上那么一句“你好。”

  另一个男生说:“哎,你想的也太多了!花个三五百,买点小东西,这姑娘晚上妥妥地和你跑。”

  朋友说:“你为啥这么确定啊?你认识啊?”

  男生说:“那是我大学同学!她每天的爱好就是逛淘宝!”

  “爱逛淘宝的妞儿都好追,你给她稍微花点钱,买上一件大牌的东西,她都能高兴到爆!”

  朋友半信半疑地转头问我们这圈姑娘,他说:“真的是这样吗?那我买点啥好?”

  我们听完气到炸,觉得自己受了一万点的侮辱,因为我们都是那个男生口中“爱逛淘宝的,便宜好追的姑娘”。我提高声量,气势高涨地反问哪个男生说:“你没逛过淘宝啊?”

  他解释说:“又没说你,你自己对号入座干什么啊,我又没说错,那你想想,什么人愿意逛淘宝啊,都是没钱图便宜的人啊。你见过哪个白富美天天捧着手机逛淘宝?人家都在太古里潇洒呢!”

  看着他眉飞色舞的丑脸,我忽然想到大学同学的那句——

  “怎么的,玩个社交网络还给你玩出优越感来了?”

  怎么的,去个太古里就给你去出牛逼闪电的派头了?在门口站着发个定位,就觉得人生发达,从此走上康庄大道了?攒两三个月钱,走到专柜和售货小姐声音弱弱的说,要最便宜的那一个就是优雅大方了?

  而在家淘宝,每天想到什么就买什么,看什么性价比高就要什么,不为别人的目光而活就是活得便宜了?

  那这个逻辑简直也太好笑了。

  02

  “看你总吃方便面,肯定过得很惨吧!”

  “看你的妆那么浓,一定不是什么好姑娘吧!”

  “看你天天儿就坐公交,想必不太会享受生活吧!”

  ......

  这世界上,有这么一部分人,他们对眼前的事物,总是率先带入自己的标签。

  在他们眼里,衡量一切的标准不过就是:

  有钱,那一定很有品;

  没钱,那一定很垃圾。

  而他们是怎么分辨你的强弱呢?

  那就是看你的衣着、谈吐、以及平时的爱好习惯

  我一个大学朋友,平时穿的衣服也都不是什么大牌奢侈品,但是每一件衣服组合在她身上就感觉特别的和谐。是她把衣服穿出了品质感,而不是衣服本身。

  而前些日子准备去为2017维密年度大秀试装的大表姐刘雯,在街头被抓拍的一张照片,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身上的自信气质,其次是她的穿着搭配。

  考量女孩子美不美,好不好追的不仅仅只是花钱的方式。(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可很多人忘了这一点:

  乱给别人贴标签,特别是给女生贴标签是会单身一辈子的,知道吗?

  03

  你只是没有按照他们所理解生活方式去经营自己,又不是不懂爱惜自己。但结果呢,就被很多人定义为太可惜了。

  最近看了一档访谈节目《十三邀》,对的,只看过一期,而且是冲着女神俞飞鸿去的。

  已经46岁的俞飞鸿是娱乐圈中公认的女神,不论是在男人心中还是女人心中,她的美都是很高级的。眉眼间看起来有一些高傲和冷清,但她的性格却始终是温柔中带着坚持,不经意间有着从容之感。

  主持人徐知远一直沉浸在俞飞鸿姐姐之前塑造的天真烂漫的角色里,但当他知道俞飞鸿要去演《小丈夫》的时候(以“姐弟恋”为出发点,通俗的都市情感剧),他在荧幕前痛心疾首地表示:

  你这么一个聪明美丽女人,为什么没有按照我们理解的女神的套路去选择,却变得庸俗起来?

  当时俞飞鸿的回答是这样的,我觉得它们并不庸俗。

  ▼

  她的这个回答,真的很酷。潇洒地一把撕开了这个时代给女性贴上的标签。

  我们只是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作为一个演员,去诠释自己喜欢的角色无疑是一种幸福的事情;而作为我们普通人,买买买的时候,自己开心就好啦。

  你的每一个选择,只要不后悔,开心就去做吧。

  04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有人爱吃辣,也有人爱吃甜;有人喜欢蹦迪去夜店,也有人偏爱广场舞和公园。

  这些行为习惯里,哪个高级哪个低端?其实真的说不上来,不是说吃路边摊的就肯定不如去西餐厅的品味好有钱,也不是说所有逛公园的人都是没条件开洋酒去夜店。

  大家性格不同,有人喜欢安静,也有人喜欢热闹,有人想找童年的味道,也有人想使劲儿活的高级罢了。

  我就不懂了为什么有人会觉得,“爱逛淘宝的女生,想必廉价又好追”。

  逛淘宝的女生,购物车里的东西便宜还是贵,能让你知道?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白天忙的没时间逛街,晚上又睡不着的时候,打开淘宝买几件心仪的衣服,突然就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 奉劝各位男孩子,追女孩子的第一要义是尊重。

  - 你连最基本的尊重都不会,哪来那么多瞎自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