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小村庄里那个最爱去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小村庄里那个最爱去的地方

2016-11-24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小村庄里那个最爱去的地方

  难忘小村庄里那个最爱去的地方,因为那地方能满足好奇心,就是供销社,阴暗的石房子,长长的水泥柜台,木头的货架上摆满了玲琅满目的货物,有关生活上几乎全部,所有你能想到的应有尽有,大厅里摆放着农业用品。

  屋内弥漫着混合着煤油、橡胶、化肥、调料、布匹、书本、点心的特殊气味,这气味是日积月累形成的,是儿时的记忆符号,藏在我记忆深处,终生难忘。

  这气味那么温暖、那么恋恋不舍,可再也闻不到了。就像儿时的时光,再难忘、再美好、也终究只能梦里寻找。驻足在悬挂着‘红灯记、沙家浜“的连环画下,一遍又一遍,流连忘返。外婆来了,为我买下地瓜味的糖,拿着心爱的小人书,蹦蹦跳跳地跑了,只听到外婆’慢点慢点,别磕着。”多少年,这嘱托声常常梦里响起。(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多少次夕阳西下,多少次升起的袅袅炊烟,在薄薄的雾气笼罩下,一片安静,一群群麻雀头上飞过,发出喳喳声。多少次外婆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村口,多少回亲切地呼唤着我的乳名,叫我回家吃饭的声音,这些美丽而且又温暖的场景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想看时,总是泪眼朦胧,再也看不清。

  童年是一幅绝版的画,永远无法复制

  童年是一首无言的诗,只有自己能读懂

  童年是一段没有表白的情,是留在心底永远的痛

  别了,我的童年

  别了,再也见不到的小村庄

  别了,那个邮件再也寄不到的地方

  别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