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败对手是让对手笑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败对手是让对手笑起来

2017-10-02 10:02:5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败对手是让对手笑起来

  文/黄小平

  在马来半岛,有一个土著民族,如果对手之间产生了什么矛盾,便用决斗的方法来解决。决斗者双方赤裸着上身,可他们的手中,既没有枪,也没有剑,而是一个人握着一根孔雀翎。他们各自握住孔雀翎上端的羽梗,将下端柔软的尾羽指向对方。当决斗开始时,只见他们举起“武器”,把那柔软的尾羽“刺”向对方赤裸的上身,千方百计地给对方搔痒。最后,一方终于难耐对方的“攻击”,控制不住笑出声来,决斗即告结束,笑出声来的一方为败方。

  在决斗中,留给对手的不是血泪和伤害,而是让对手即使失败了也能笑出声来。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不可避免地介入竞争之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对手站在我们前面,这时,我们该用怎样的一种心态去面向对手呢?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曾经获得世界冠军的美国拳击手杰克,每次比赛前必先安静地祷告一会儿。一次,有人问他:“你在祷告什么?”杰克说:“我在祷告我们双方都打得漂漂亮亮,最好让我们谁都不受伤。”

  为自己祈祷,也为对手祈祷,祈祷自己和对手在竞争中都能少受些伤甚至不受伤,让对手在失败后也能笑出声来。但愿这种充满人性的对手渐渐多起来,这样的对手多起来,我们的生活就多了一份笑声少了一份泪水,多了一份关爱少了一份冷漠,多了一份温情少了一份伤害啊!(黄小平新浪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