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说:在生活中一定要远离闲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马云说:在生活中一定要远离闲人

2017-09-02 06:05:16 来源: 智斗 阅读:载入中…

马云说:在生活中一定要远离闲人

  来源:快说社

  记得马云在一个视频上说:某老总跟他诉苦,说爱人整天在身后追着他,警惕他花心,抱怨他回家晚,对他各种不放心。

  马云说,你老婆一定是太闲了,你给她找个事做,让她把时间填满,到时候她回家比你还晚,才懒得管你。

  换做别人,可能会说:她嫌你回家晚,那你早点回嘛。事情多回不去?那也得回啊,男人别把心思都放在事业上,家庭也一样重要,要是后方不稳,你工作也做不好嘛……

  看来马总的智慧真不是盖的!

  而事实上,如果那位老婆真的很闲,她老公就算天天准点回家,她会挑剔你不做家务、不陪孩子、不跟她聊天等等。

  所谓人闲是非多。她的精力没去处,自然要投放到你身上,你只要有缺点,她就不会放过你。

  解决这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她忙得顾不上理你。虽然简单粗暴,但确实非常有效。

  人太闲了,就会胡思乱想,想多了就心慌意乱,所以我们会说“闲得慌”。而人心一慌,肯定就会矫情敏感屁事多,自己难受,身边人也跟着受罪。(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若你的家人、亲戚、朋友里有“闲得慌”的人,你一定就知道有多烦恼

  如果你妈很闲,她可能就会整天唠叨你怎么还不谈恋爱结婚,然后抱怨你玩手机、睡得晚、吃太少(或太多),甚至你穿什么内裤她都要干涉。

  如果你的亲戚们很闲,他们就会很自然地凑一起八卦你的收入、你的感情状况、你的言谈举止,把你跟男友女友)吵架的事四处传扬。

  如果你的朋友很闲,就可能随时随地对你发出闲聊和吃饭的邀请,人家觉得是朋友间正常的交流交往,对你来说可能就是一种打扰。

  同时,你们的生活焦点也不会一致,TA关注的可能是哪个海岛的沙滩更美,而你更想知道如何写出一份打动客户的策划案。你跟TA在一起,多半都是空耗时间。而TA的时间是用来打发的,你的却是挤出来的。

  所以,不管工作还是生活,若有可能,还是要离太闲的人远点,尤其是在你已经忙成狗的情况下。

  一方面,他们需求太多,让你不得不耗费大量精力去满足,而你陪不起。

  另一方面,他们闲事太多,会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跟他们维护好关系特别难,你要分散大量心神去琢磨处理完全没意义的事情,心太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