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负人生一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负人生一场

2017-10-02 12:56:04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负人生一场

  水晶般透明的蓝天下,一朵朵一片片白云飞在湖水的倒影里,湖水那么澄澈,近岸处,一眼见底,有种裸脚涉足亲近的冲动。湖面那么阔广,极目楚天舒的感觉,如烟波浩淼的海。湖色那么炫美,仿似飘曳着一层氤氲流动的水雾,这雾,竟如虹霓般,现着靛青,湛蓝,粉黄,翠绿……各种色彩交替混合却又层次分明,阳光下, 亦幻亦真,如梦如魅,奇异瑰丽,摄人魂魄!

  一颗心,摇摇欲坠的欢喜着,却又平静得很,仿似故人重逢,没有惊呼,没有雀跃,只是淡淡的看着,再不舍的离开一眼。惊喜之余,心中却笃定的知道,青海湖,她一直在那里,一直是这个样子,一直在等我的到来!

  山作帏,天为蓬,云做帐,青海湖,安静地弯在 大自然的怀里,日升,映满天红霞,月落,铺一地星子,无忧无惧,细数流年。(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避开欢乐的人群,我静静独立水边。清凉凉的风,越过湖面,轻轻抚摸着面颊,这一路的仆仆风尘,已被濯涤干净。忍不住蹲下身来,鞠一捧湖水,看它在指间细细流淌。浅啜一口,微微咸涩,海水的味道。颗颗圆可爱的石子,安静的躺在水底,阳光下,闪过粼粼波光。注目发现,赤橙黄绿黑,竟是五色齐全!这些五彩石子,想来曾是流年中的各色烟尘吧,随了光阴的流转,慢慢沉淀,抟团,凝练,打磨,终成今日!

  或许,更多人的生命追求的是一再的豪奢绝艳,和更好的活色生香,认为只有这样,才不负人生一场,生命才会完满丰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负人生一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