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梦

2017-09-20 10:55:4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早想来,发现自己又做了一个低沉的梦。梦中,自己的事情总是做不好,尤其是速度上,明明很渴望快速完成,也很努力,可是事与愿违,最终很不理想。梦中,总有那么多的眼睛在看着自己,自己也总是很焦急很无奈

  有人说:梦,是现实的补充。我倒愿真的如此:现实中的我,不曾落后,不曾掉队,也不会那么心焦。

我的梦

  但,梦是潜意识,这个我不能不相信。或许是生活的快节奏;或许是年龄的原因,尽管现实中没有梦中出现的现象,但不能不说潜意识中已经有了焦虑

  记不清已有多久,不曾做过激扬的梦了。处于信息的大爆炸年代,看着社会日新月异,变化万千,匆匆的行走中,总有一种感觉时间太急,光阴太短,很多想学的想做的总是无法依时完成。而时光刻在额角的几道印痕,风雨漂染过的几丝银发,一次次提醒着自己:岁月不饶人,我正在慢慢老矣。

  人生短暂,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更是有限,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除了必要的吃饭、睡觉,还能有多少时间,而又有多少要散发在各式各样的牵绊上,任何人,都无法执着做自己。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人生,难免有一些想做无法做,或做不到;费尽心力追求而最终追不到,或追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模样等遗憾。于是,一些失落,一些无奈,在现实中无法落脚的,跑到梦中;一些期盼,一些愿望,在梦中又以另一种形式出现。

  又或者,随着年龄的增长,终于看清人生的你追我赶,知道生活的残酷。年轻时的趾高气扬,不知天高地厚自信荡然无存,不仅现实中没有,梦中也不再有。

  于是,属于我的梦,总徘徊在灰色地带。或许,现实中的我,应该放下一些所谓的想学的想做的,慢下自己的脚步,看看周边美丽风景。其实,人生不过就是一场旅行,从出生走到生命终结而已,快点也好,慢点也罢,都是一段人生路,不同的,只是心里感受。而感受,完全在于自己调节。

  感谢梦的提醒,我忽然有了一点小小的醒悟,忽然想在单调的跑道上,拐个弯,蹲下身子,去收集生活的红蓝黄绿多种颜色。那时,我的梦,是否会色彩浓重点?是否也没有了速度的忧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