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心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心累

2017-10-10 21:49:5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说:你感觉很累。

  其实,你的生活是很多人眼中羡慕的幸福

关于心累

  每个人对生活的体悟千差万别,于是,有了太多不同的感受。

  有的人只需吃饱睡好就很满足,就很舒心;有的人却在舒适的日子里兜兜转转,总找不到心的依傍,于是,处在别人眼中的美好生活里,有人其实内心好累。你,也许就是。

  那是一种心累,一种因心中有太多期盼,却总是迟迟够不着而引发的心累;一种因无法安静,而在看不见的忧虑中步履瞒珊的心累。

  人活着是应该有追求目标,但更应该有良好的心态,能够坚持不懈,而又随心随缘,不急不躁。快乐,应该定位于努力的过程而非努力的结果。(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当内心所期盼的东西,太多与名利挂钩,与他人的眼光和评价有染,这种累的感觉往往来得更为强烈,与身心粘的最紧。

  生活的劳作,累的常常只是身体。这种累,在稍稍的调节和休息之后,顷刻就可烟消云散随之而来的,是一种舒服无比的快乐。而心累,却可以很纠缠……

  想要让心不累,只能放下。放下对于结果的在乎,放下途中与他人无谓的比较,放下传入耳朵的各式各样的指指点点,心无旁骛做自己

  学会不问结果,默默前行。相信,此时的你,想找一点累的感觉都很难找到。

  佛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世上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也许,这种境界,凡人好难达到,但,若能淡然各种欲望,心累从何而来?

  不管生活是繁忙还是闲适,只要让心处在一种风轻云淡的状态,淡看得失,安然接纳,心,也能轻如白云。那种累的感觉,则能如风飘散……

  愿你,不在有心累的感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心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