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五)

2017-10-16 19:12:0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

  天空似乎也为莫明悲伤,在他跨出云的家门时,竟然下起一场大雨。莫明故意放慢脚步,希望云能拿着雨伞追了上来,但他走了一段路,既听不到云的呼喊,更看不到有一把雨伞为他举起。他失望地走在雨中,任由雨水将自己淋了个透。

爱(五)

  回到家,莫明的父母看到儿子这种样子,都呆住了。他们一方面让他赶紧换衣服,一方面给他煮了一碗姜水,让其喝下。同时,很生气让莫明跟云分手。他们终究是过来人,不用追问原因,就已猜到发生什么事。

  莫明很低沉告诉他们;“一切都结束了。”

  “用一份公职和十五天的拘留来看清一个人,真不值呀!”莫明的母亲很是伤心

  “妈,别这样说,是我苦苦追求她的。”莫明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可能是心情抑郁,又淋雨受冷,莫明当天晚上就发烧,病倒了。

  凝算准莫明已回家,隔天到他们家来看他。其实,在莫明出事近半个月,凝担心莫明的父母会受不住打击,曾二次到他家看望他们。

  看着莫明一副病恹恹、垂头丧气的样子,凝安抚并鼓励莫明:“只把这挫折当成人生的教训即可,一切都可以从开始,你还那么年轻。”

  莫明很感激凝,也觉得愧对凝。而莫明的父母则有意无意旁敲侧击,希望他们俩人能恢复以前的关系,再踏上恋爱之路,再跨上婚姻的红地毯。

  可由于莫明曾经苦苦追云,并差一点结婚,凝已明显对莫明生疏很多,也客气很多。当莫明的父母故意找借口外出,房间只剩下他俩时,他们也找不回以前谈话的那种氛围。凝只是一个劲鼓励莫明振作,并当场打电话联系独自创业的同学,希望莫明能加入到同学的创业团队中。终究,依照目前的情况,莫明是暂时找不到机关、事业单位,乃至国企的任何工作。

  想不到,正在创业的同学爽快接纳了莫明,这让凝稍稍有点心安。毕竟,一个遭受打击的人能尽快投入工作终归是一件好事。

  莫明养了几天后,就直接到同学的创业团队了。

  这几天,莫明与云不再有任何联系,尽管心里仍旧有点想她,但理性告诉他:自己是该与她彻底分手了。

  凝期间来过一次,但在他家逗留的时间很短,只是看望他的身体恢复情况,并跟他简单聊了聊那个创业团队,然后,也匆匆忙忙走了。尽管,莫明的父母一再挽留凝在家共同用餐,但被她婉拒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