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交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交易

2017-10-24 18:31: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服务员玲的刹那,强惊呆了:她多像自己妹妹啊,那身材、那脸庞,特别是那声音……

  强呆呆地瞪着玲,瞪得玲不好意思,脸上稍稍泛起红昏。和强一起前来吃饭的同事刚,忍不住拉拉强的衣角,强恍如梦醒,赶紧对玲说:“对不起,你长得太像我妹妹了。”

不是交易

  玲也恍然大悟,对强淡淡一笑:“没关系。”

  “哟,她真的跟你有点相像。”刚望着离开的玲的背影对强说。

  “你没见过我妹妹,她们太像了,简直就是一个人,真是奇怪……”

  “叫你妹妹来,现场比一比。”刚怂恿道。

  强的目光暗淡下来,说:“我妹妹一年前因一场车祸离世了。”

  “哦,对不起。”

  “没事,都一年了。只是我姥姥年迈,身体不好,一直不敢告诉她,骗她说妹妹出国去了。”

  “她信吗?”

  “她老眼昏花,最近又卧病在床,老是念叨我妹妹。我妹妹是她一手带大的,她很疼惜妹妹。我们有时就编一些谎话告诉她,说妹妹来微信问候她了。幸亏她近年耳背,不会听电话,要不她要打电话就麻烦了。”

  “可以让这个女服务员帮忙呀。”

  “是啊,我姥姥已走到生命的末端,为什么要让她带着遗憾走呢?她最近想我妹妹想得很厉害,何不……”

  强看见玲又从身边走过,他一激灵,叫住玲:“你能否下班后跟我聊聊?”

  玲看了强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夜幕降临,在一间咖啡厅,玲依约前来。

  强了解玲的基本情况,玲告诉他:“自己生在农村,家里很穷,母亲长期生病,需要治疗费用,自己二年前虽然考上大学,但没有去读,出来打工赚钱帮助家里了。”

  强听后心里充满同情,他安慰鼓励玲之后,也将家里的情况告知玲,真诚希望玲能假扮自己的妹妹上他家一趟,安抚安抚姥姥。当然,强也提出按时间向玲付费,包括上他家的时间,及上他家之前对妹妹情况了解等时间。强知道玲家境困难,所以在时间预算上尽量放宽,在价格上尽量提高。

  玲沉吟着,迟迟没有回应。强有些着急,对她说:“这工时价不算低了。”

  “我知道,但去安抚老人,却像在交易,我心里怪怪的。”

  “你与我们素不相识,这样算是帮我了。其实,我姥姥基本睁不开眼,我只是想让她感知妹妹没有不管她,让她安心。”

  “好吧,这个忙我帮。不过,时间上由我安排,因为我有时晚上还有夜班,钱就不要了,只当我去看望她老人家就行。”

  强高兴地应承,他心里已打定主意:不与玲计价,但要给玲一个答谢的大红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是交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