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是个魔法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是个魔法师

2017-10-22 18:23: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是个魔法师

  文/赵元波

  农民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上了桃树和柿子树,希望能吃到桃子和柿子。春天的时候,桃树和柿子树都开了花,也都结了果,挂满了枝头。

  夏天的时候,桃树上的桃子熟了,红扑扑的,很惹人喜爱,熟透了的桃子吃起来很甜很爽口。农民摘了一些桃子放在盘子里准备慢慢地吃。过了几天,原本吃起来很爽口的桃子竟然有一股酸味儿,捏起来软软的,都快腐烂了,根本没法吃。

  是什么让好端端的桃子变软了,变烂了呢?是时间

  到了秋天的时候,柿子树上的柿子也青里见黄,快要成熟了。农民摘了一个柿子拿在手里,硬硬的,一尝,涩涩的,根本吃不成。可是,一些小鸟来啄食柿子,农民只好把柿子全都摘下来放进柜子里保存。过了一个星期,农民打开柜子,嘿,原本硬硬的柿子,摸上去竟然变得软软的了,一尝,涩味儿没了,甜甜的,很可口。

  是什么让硬硬的柿子变软了,变得可口了呢?是时间。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就像个魔法师一样,它能让好东西变坏,也能让坏的东西变好。同样是父母所生,在时间的流逝中,有的人堕落,禽兽不如,为世人不齿;有的人在不断地提升自己,为世人所称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是个魔法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