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粹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纯粹的幸福

2017-10-26 19:43: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粹的幸福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材、周游世界。多么简单而又纯粹的文字呀,多么坦然地面对那些折磨你的人与事呀!亲爱的海子,你以赤子之心生命夺取诗篇,你以王者只血,向远方奉献太阳,照亮生命的不可或缺,如此简单而又纯粹。

  1964年3月26日出生于安徽,15岁考入北大的高材生,中国政法大学哲学教研室研究员,一位卧轨自杀的诗人,一个将25岁生日与忌日并为一天的人,去天堂的路,你走得好快好快。

  从明天起,只关心粮食和蔬菜,你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是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早回到上帝的身边,是什么让你不愿再去守住野花的手掌和秘密了?

  海子,上帝的宠儿,你是不想让自己与上帝分别太久,于是,就如此急匆匆地回到了上帝的身边吧?那里,你一定住在面朝大海的、春暖花开的寓所里吧?你回去了,你桌上的笔再没有了主人手纹的摩挲,天地间再没了“亚洲铜,亚洲铜”的呼声。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你的幸福,以及那幸福的闪电所告诉你的,你要告诉给每一个人。你,以梦为马,踏遍祖国的大地。你,在极端贫困、单调与短暂人生中创造了无可比拟辉煌——近200万子的文学作品。你,用诗把自由沉默留给读者。你,在世人的怀疑中追逐曙光。你,永远爱着空虚寒冷的乡村,爱着堆起的谷垛,永远爱着金黄色的麦田,直到死亡。

  给一条河,给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你也为其祝福,愿其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其在人世中获得幸福,你却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对于自己,你永远是一个孤独者,一个物资的短暂情人,一个乡村知识分子,而对于读者,你是一个天才,一个美丽而又破碎的梦。上帝又刮起风找你,而你,在山海关,铁轨旁,血泊中,笑得简单纯粹而又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纯粹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