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正确的选择也是不完美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正确的选择也是不完美的

2017-11-01 05:31:3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正确的选择也是不完美的

  文/黄小平

  在书中读到一段文字,是告诫女人如何去选择和看待自己男人的:你选择听话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的懦弱;你选择帅气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的花心;你选择能干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的霸道。

  世间的任何选择,都没有十全十美,因为世间的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包括你要选择的终生伴侣,也是如此。

  正因为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所以我们才要做出选择。如何做出选择呢?

  关于选择,古人云,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识人看事,要看到其“利”,也要发现其“害”,在“利”和“害”的权衡和比较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然而再正确的选择,也是不完美的,因为在你取其“利”的同时,也择其了“害”,因为世间的事物都是“利”“害”相伴的,但只要我们在“利”和“害”的选择中,尽量地做到取其“利”而避其“害”,这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