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不那么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不那么容易

2017-11-01 21:51:4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知道,很多成功来自于坚持;也知道,没有坚持,很难到达目的地。只是,坚持,其实不是那么容易。

  曾经想过,要锻炼出一个好的体魄好的身材,于是自己暗暗下决心:每天坚持跳操四十分钟。但没坚持几天,就因各种所谓的特殊的情况而搁置,成为心中的一种想法而已。

坚持,不那么容易

  曾经想过,要坚持早睡早起,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但至今依然熬夜,因为每到本来认定应该休息的时间,总忍不住对自己说:今晚特殊点,从明天开始。于是,一个明天过了又一个明天。不熬夜只是存在于心里。

  曾经想过,要坚持每天看书、写作,但几乎每天都能碰到特殊,想看的书没看,想写的东西不是没写,就是很随便应付写上那么几百字,感觉像在应付自己。

  曾经想过,安安静静习文,坚持不跟风追求所谓的点击量,但终于还是耐不住寂寞,看着同样水平的文章在一次次的推文之后,点击量“噌噌噌”往上升,终于有点忍不住了,于是,偶尔会放弃自己的坚持,卷进热热闹闹的推文之中,尽管心中有些别扭。

  坚持,很多时候,需要的是一种兴趣,而不仅仅是理性的认识。就像锻炼,若只是感觉有必要,却提不起兴致,或许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坚持不下。很多人能持之以恒坚持晨跑、冬泳等,其实他们已培养出兴趣,而不仅仅是依靠理性。

  生活中总会有很多不常规的事情出现,若没有坚韧意志力,坚持也只是一句空话。人生中也常常有诱惑出现,有些坚持,相对于诱惑而言,更多是辛苦,是无味,是单调和缺少色彩,所以,一朝有了可以随心所欲的引诱,很多坚持就会退却,甚至消失。

  不管做什么事,一旦定了目标,一旦想要坚持,就要积极去培养兴趣,就要紧紧守住意志力,坚持,真的不那么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不那么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