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不迎合,不媚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不迎合,不媚俗

2017-10-03 05:34:08 作者: 晚情 来源: 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不迎合,不媚俗

  我妈有个闺蜜,姓朱,我叫她朱阿姨,朱阿姨是个非常挑剔的人,几乎没什么人能入她的眼,尤其是涉及到儿媳妇人选时,基本认为全天下的女人都高攀了她的儿子。

  朱阿姨的老公早年进军房地产,赶上了大好时候,赚了很多钱,在我老家,也算富甲一方了。

  她的第一个儿媳妇是她千挑万选的,学历样貌都不错,家境比她家差一些,用朱阿姨的话说:女孩子家境不用太好,否则在家颐指气使的也吃不消,其实我也不挑剔,只要性格脾气好就行。

  也许姑娘觉得朱阿姨家太有钱,自己家比较普通,就有种高攀了的感觉,平时在家里时,总是多番讨好婆婆,但她得到的结果是怎么样的呢?

  朱阿姨生日,她买了个镯子送婆婆,希望哄婆婆开心,很多人都羡慕地对她说,你儿媳妇真孝顺啊,朱阿姨却撇撇嘴说:光知道花钱,大手大脚的,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我就这一个儿子,以后把这家业交给他们还真不放心。

  朱阿姨生病,她床前床后地伺候,一日三餐,精心配制,周到到水温误差都不超过5度,人人都羡慕她的福气,她却说:还不是因为我们早年赚了钱?要是我们没钱,估计是瘫在床上都不会理我呢!

  朱阿姨对待媳妇的苛刻是出了名的,但姑娘不但没有反抗,反而想尽办法取悦她,无论朱阿姨说什么,她总是第一个赞同,无论朱阿姨做什么,她总是无条件陪着。

  但朱阿姨对她的不满却越来越多,经常对别人说:唉,我当初也不知道怎么了,没给我儿子选个聪明的,一点主见都没有,只知道唯唯诺诺的,以后怎么撑起这个家啊?真是一点忙都帮不上。

  于是,没少在儿子面前埋汰姑娘。本来这个媳妇就是朱阿姨半逼着儿子娶的,在她经年的破坏下,夫妻俩终于离婚了。

  后来,朱阿姨又为儿子物色了一位姑娘,性格热情活泼,其他条件和第一位姑娘差不多,朱阿姨本着“反正天下的女人都配不上我儿子,那么娶谁都一样”的心态,准备调教第二个儿媳妇。

  相同的场景:

  朱阿姨生日,儿媳妇也送了她礼物,朱阿姨照例挑剔了一番,姑娘闲闲地说:既然妈不喜欢我买的礼物,那我以后不买就是了,反正您也不缺钱,喜欢什么就自己去买吧!

  朱阿姨气得目瞪口呆

  朱阿姨生病,姑娘也去医院照顾她,照样是嫌东嫌西,姑娘不吵不闹,闷声不吭地请好特护:妈,你嫌我我也理解,毕竟我不是专业照顾病人的,我帮你请了特护,我就不在你跟前碍眼了。

  说完,施施然走了,朱阿姨气得肝疼。

  在家里,朱阿姨依然颐指气使地,姑娘说:如果妈看我们不顺眼的话,我们搬出去就是了,虽然在这里别墅住着,保姆用着,但我更向往自由的空气,到了外面虽然穷点,苦点,但年轻人哪有不吃苦的?(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朱阿姨说不出话来,去探儿子的口风,发现儿子欣赏这个老婆远远超过第一个,并且姑娘也不怕她在背后搞事,用姑娘的话说:要是过得不开心,说不定我先离婚呢,现在都什么社会了,难道还怕嫁不出去?

  也有人认为姑娘这是虚张声势,朱阿姨家那么有钱,姑娘冷笑一声:对有的人而言,钱最重要,对有的人而言,骨气和快乐最重要。

  如今她们是什么样的情况呢?朱阿姨心甘情愿地帮儿子媳妇带孩子,家里有什么事,都会和姑娘商量,平时也很尊重姑娘的意见,再也不见当年嚣张跋扈的样子。

  有人说朱阿姨太犯贱了,我倒不这么认为,人性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

  有人喜欢别人拍自己的马屁,内心却又瞧不起这种人;有人喜欢别人全心全意为自己付出,内心却又认为这样的人超级无趣;有人喜欢身边都是迎合认同自己的人,心里却又怀疑对方的动机。

  而他们另一面就是:

  郁闷别人不肯向自己的权势地位低头,内心却是欣赏不已;郁闷别人不肯向自己示好取悦,内心却会高看对方一眼。

  所以,在这样复杂的人性当中,不要去迎合任何人,而是勇敢地做自己。

  工作前,会有很多人告诉你,要和同事搞好关系,要和领导搞好关系,却很少有人告诉你,在职场上,真正不会被忽视,更不会被小觑的人:往往是那些有风骨的人。无论领导还是同事,都更尊重她们的意见。

  结婚前,会有很多人告诉你,要和婆婆搞好关系,要和夫族搞好关系,却很少有人告诉你,婚姻中,真正不会被婆婆拿捏,更不会践踏的人:往往是那些有风骨的人。无论公婆还是夫族,都不会也不敢随意来欺侮你。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做一个受欢迎的人,这没错,可是大多教育都告诉我们要懂得明哲保身,千万不要得罪人,要合群,可是当你长大后才发现:

  苦苦压抑自己的本性,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努力做一个不被人讨厌的人,结果却成了空气一般的存在,没人重视你的意见,没人顾及你的感受,哪怕你付出得再多,也不被人珍惜

  所以,迎合与媚俗,最终的结果就是既迷失了自己,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这两年,后台无数姑娘问我,为什么自己做了那么多,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我想,这便是答案。

  记得曾经有位前辈告诉我: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立场和原则,否则,没有人会真心待你。你见过有谁真心真意地对待一个“奴才”吗?

  那一刻,我醍醐灌顶,是啊!当别人的意见你明明不认同时,还要堆着笑脸夸赞,当别人明明表现出拒绝的意思了,还要巴巴地凑上去博取对方的好感,当别人明明对你不好,还要挖空心思去迎合对方,那么,得到的结果,除了更加轻视,没有别的。

  这世上,总有一些不喜欢你的人,不喜欢就算了,无论是你的上司、婆婆、同事,你都不必刻意去讨好取悦,要知道:

  你把自己放得越低,你的境况就会越糟,相反,若你能表现出自己的风骨,终有一日,没人再敢小觑你。

  请记住:任何令你委屈难受的迎合,都坚持不了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