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的抠门老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抠门老婆

2017-11-05 19:37:0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抠门老婆

  我的抠门老婆

  山东 魏国华

  也许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谈恋爱的时候,没发现她是那样的抠门。结婚以后,老婆顺理成章的掌管了家里的经济大权,此时我才发现她是那样的抠门。

  男人主外,平时总要喝点酒,抽点烟,有几套体面的行头。对此,老婆也颇为理解,不仅亲自给我购全了西装革履,而且还每月大度的把“活动经费”交到我手里。但要想在此基础上增加点补助,要点额外开支,不经她反复查证,你休想拿到一个铜板。 三朋四友来了,接风洗尘的事总免不了,但宴席总是上不了“档次”。每每我拿“钱财如粪土,情感值千金”来发牢骚,老婆总是不急不躁的边忙边说:古人云“君子之间淡如水”。

  当然,在这方面,老婆也是以身作则的。结婚前常买的衣服、化妆品,现在,买的频率低了,档次也低了,甚至最后发展到用黄瓜片代替面膜的地步。问其原因,老婆总是颇显落寞的凄然叹息:“结婚前花的是爹娘的钱,现在花的是自己的钱,花自己的钱肉疼啊……”

  老婆平时小敲小打爱在菜市场与人讨价还价女人嘛,仔细倒也罢了,可后来她不知从哪儿搜罗来4个旧水果箱,搁在阳台上,还郑重其事的栽上葱、蒜和黄瓜秧。我在一旁苦笑:工薪族退守南泥湾了,又能省得了几个铜板?老婆瞪我一眼:居家过日子,省一个是一个。

  老婆抠门,只是内部“挖潜”,在外面她还是蛮大方的。比如给双方父母的零花钱从没拖欠过,逢年过节看望双方老人的礼品也从不显得寒酸。亲朋好友孩子过满月送的红包也从不让人看扁,就连隔壁的牛奶奶住院,她还买了好多水果、补品去看望……

  看来,受屈的只有我啊!但在老婆的监管下,“月光”一族的我现在竟然有了积蓄,具体有多少,老婆说是财务秘密,我也乐得做甩手掌柜,不管不问,继续在抠门老婆的监管下“痛并快乐着”。

  仔细想想,有如此抠门之妻,不亦说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的抠门老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