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要经常说“改变从心开始!改变从我做起!改变从现在发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要经常说“改变从心开始!改变从我做起!改变从现在发生!

2017-10-07 22:05:19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要经常说“改变从心开始!改变从我做起!改变从现在发生!

  本文作者:卜帅,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汉语系,诗歌爱好者。目前为沈阳静和家长学校教练团队成员。

  本文为作者为解答“为什么要说‘改变从心开始!改变从我做起!改变从现在发生!’?”而著。正文如下:

  为什么要经常说“改变从心开始!改变从我做起!改变从现在发生!”呢,我仔细思考,有如下原因。

  1.改变从心开始!

  如果有人要问你——心,是什么?

  你该怎么回答呢?

  记得慕棉老师曾经专门写过关于“心”的文章

  如果把“脑”理解为理性的,那么,“心”就是我们身体中“感性”的那个部分。

  大家都说“心情”怎么怎么样,看来这个“心”和“情”是有关系的,这个“情”,你可以理解为“情绪”,也可以理解为“情感”,也可以理解为“感情”,等等。

  都说要做一个成熟的人,很大程度上,情绪成熟了,心理成熟了,才是真的“成熟”了。 有很多生理成熟的人,心理却未必成熟和健康,有的甚至还是停留在巨婴状态,是“心理巨婴”。大家知道,成年的心理巨婴对关系的杀伤力和破坏力都是巨大的。

  如果说,我们想改变自己,那就从改变“情绪”做起!做个能够有比较好的情商的人,做个情绪稳定,不“情绪化”的人。

  另外,有种“脉轮学说”,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现在的科技很发达,大家可以到“百度”查阅。

  脉轮,是人的七个能量中心,因为这些能量中心都呈盘旋状,所以叫“七脉轮”。

  在脉轮里,有个“心轮”。心轮,“心轮有八条支脉。心轮在佛法上又称为“法身轮”,它的作用在于开展我们的心智和灵性上的功德,也就是智慧(觉性)和知识。”

  大家如果看“爱”的繁体字,就会看见这个字“愛”的中间,有个“心”,看来,心和“爱”有关。

  所以,大家就会联想到,心轮,也和“爱”有关。

  心轮的特质是纯洁,无条件的爱!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要学会爱自己

  为什么要爱自己呢?

  因为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难得的,只有一次,我们没有理由践踏自己的生命

  你只有爱自己了,你的心才会温暖,才会有更多的接纳、理解、包容!

  你爱自己了,你才可能去爱别人!

  你看自己顺眼了,你看别人时的感觉都可能不一样了!

  大家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爱自己,是健康的自恋,不是自私

  只有自恋型人格障碍的爱自己,才是“目中无人,只有自己”的自私自利的“爱”!

  所以,我们想改变自己,首先就要“改变”自己的情绪,让情绪健康的发育起来,变得成熟稳重,而不是像孩子那样“情绪化”。

  所以,我们想改变自己,就要学会爱自己,只有自己的爱丰盈了,我们才可以感受到“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2.改变从我做起!

  大家如果学习,可能会知道“我是一切的根源”这句话。

  人是一切关系的总和。如果没有“我”,还会有和“我”的关系吗?

  外求不得,反求诸己。

  当然,这里边还有一个自我归因的问题,大家可以去百度学习,我就不细说了。

  改变从我做起,也是一份担当!

  改变从我做起,更是一种对“上士闻道勤而行之”的具体实践,是对知行合一的具体表达。

  嘴上说“知道了”,这只能说你这个人智力正常,能把道理“知”了,但是,人是经验的产物,是习惯的产物。

  这些经验,这些习惯的获得,都是需要你去经历的,需要你去体验的,需要你去“做”的!

  你不做,你所“知”的道理就不是你的,只有你亲身经历过了,你用行动证明了道理,实践了道理,你才会有亲身感受,这时,道理才是你的!

  3,改变从现在发生!

  这是一种期待,也是一种决心,也是一种良性暗示。

  我们的改变,是要把潜意识里边的不合理信念“意识”化,只要我们能意识到我们的不合理信念,这就是疗愈了。

  也就是“看见即疗愈”。

  当然,想疗愈自己,还有很多学问,不仅仅只是“看见”,我们还要面对,突破自己,然后放下!功课很多,虽然坎坷,但是前途光明,大家慢慢学。

  大家也许知道,皮格马利翁效应。改变从现在发生,也是一样,你在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你每次虔诚的说,都是在向宇宙宣誓,你在激发着自己的爱(爱的能量数值是很大的),你在告诉自己,你能行!你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