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章的长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章的长短

2017-11-07 18:19:2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章的长短

  近来无事,翻看古文观止。发现篇篇是短小精悍、言简意赅。突然想起了现在的学生们的作文。

  现在小学的作文基本要求三百字。中学是六百至八百字。达不到字数要求就要相应的扣分。为了作文能写的多,好多家长为孩子报了作文辅导班。辅导老师也是极尽所能教你怎么扩句。什么地方加什么样的形容词或者修饰语,甚至教你多加的和了。目的很简单,就是凑数。再回过头来看看看经典的古文,那是能删的就删,剩下的都是不能再删的了。这个过程整个和现在的学生作文相反。

  其实文章都是有感而发,这样的文章才有灵魂,才不是简单的文字的堆砌。所以如果不让孩子做任何事,他是不会写出什么文章来的。其二,写文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多写。写日记,哪怕是周记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时间长了,写作的能力会慢慢的积累。第三,要多看。俗话说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写文章也是同一个道理。作为家长要正确的引导孩子看一些有意义的书。别扔给他一个手机就完事了。

  文章的好与坏不在长短,而在灵魂的存与否。古文观止就是我们伟大名族文章的基石与大成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章的长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