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无论长短,总会有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无论长短,总会有结局

2016-12-26 作者:吴铭6100 来源:吴铭6100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春无论长短,总会有结局

  青春无论长短,总会有结局

   在空白的文档里决定记录下来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深呼吸,我想与这场战役,做个了结。

  原本想从头开始说起,点点滴滴,字字句句,不想漏掉任何一处有关于你的所有。后来,过去的8年,或者过去的10年,再或者说以往的12年来,当所有的记忆排山倒海而来的时候,我突然,想停下来,停下来告别。

  与你告别,与我告别,与我们告别

   15岁时的爱情,懵懂的因为字条上的一句:我喜欢你,就可以开心的蹦蹦跳跳的回家。

   16岁时的爱情,单纯的因为不小心触碰到了对方的手,就可以开心的怀念很久很久。

   17岁时的爱情,青涩的因为对方的一个回眸和一次不期而遇,就会开心的写在日记里。

   18岁时的爱情,美好的因为对方的一次告白和一次牵手,就会开心的炫耀:恋爱了

   然后,经过20岁,路过22岁。

  长长短短的青春,轰轰烈烈的爱恋,终究,都会划上句点。

  而那时的拥抱和等待都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消失殆尽。

  那时的奋不顾身也都会在岁月里一点一点被遗忘

  说来话长的青春,现在终于可以笑着说出当时的甜蜜悲伤

  用心呵护的青春,现在终于可以不咸不淡的描绘出当时的孤单与落寞。

  属于我们十年的青春,现在终于可以微笑着道一句:好久不见。

  你问我,我们最遗憾的是什么?

  分开以后,你曾经问过我:我们最遗憾的是什么?

  我们最遗憾的是没有在一起,所以,许多事情不能一起完成。

  比如,我返程的时候永远都是一个人欣赏沿途的风景,不管它美好还是不美好。

  比如,最后的最后,我笑着目送你离开,却始终没有说出心里想说的话。

  再比如,上一秒我还在跟你开玩笑,你却看不到我下一秒回过头来的所有忧伤

  两个人一起牵手看山看海,这是我们曾经幻想过的小事,如今,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遗憾。重新站在下雨天的操场,你撑着伞,我在宽阔的操场看着你走向我,如今,你走向的是另一个路口,没有等我,没有回头,也没有说再见。时间不停的流转,改变你,改变我,改变着我们。我学会了穿着高跟鞋游刃有余的出现在各个场合。你一身商务服也可以在形形色色的人群里来回应对。

  你说,觉得现在很好。

  是啊,现在怎么不好呢?

  再也不会在你的生命里成为焦点,再也不会关心着你所有的喜怒哀乐,也再也不会担心失去了你的消息会怎么办。

  你感谢我的倔强和成全,我假装无所谓洒脱的说着别客气。

  你说,我们不要失去联络吧,因为你想让曾经的我鲜活的存在着。我沉默,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分开,不打扰,不再见,就是最好的结局。

  有的时候,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在那一瞬间,就是不爱了

  最后一个夏天:你说话的语气不再温柔,你走路的姿态我不再熟悉,你看我的目光不再深情。我想挽留,所以,我可以温柔的对你说话,我可以在你身后跟上你的步伐,我可以在望向你的每一眼时都充满喜悦与深情。可是,全都不对了。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最后一次成全:我和她一起去选菜,我说:多选点这个吧,他比较爱吃。老板问,要什么味道的?我说:少放点辣椒吧,他吃不了辣。我们一起坐在你的对面。你介绍说:这是我朋友,她顺路过来玩玩。我笑着说:是呢。你介绍她说:…… 我说:哦。那时,觉得自己像一个演员,每一分一秒过去的,都不是自己的人生

  最后一次挽留:我踏上离开你的火车时,说:你不会来送我的吧?果然,你没有来。我一点一点的离开你所在的城市,旁边座位上的大叔说:妹子,别哭啊,座位给你坐。我一边抹泪一边说着没事。那时候才明白,什么叫做心如刀割。注定要一个人继续的路程,终究没能等来你的一句:路上小心。

  回头再看这一段路程的时候,有快乐,有幸福,有难过,也有无奈。我曾经试着在记忆里寻找着我们错在哪里,爱错在哪里?为什么没有再坚持一下。

  后来才明白:有的时候,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在那一瞬间,就是不爱了。

  当你拼命想要抓住的时候,想要拼命挽留的时候,倒不如洒脱的大步向前走。即使会难过,即使会心痛,即使心里有许多的不舍。终究,都会懂得,那段路程叫做成长,那些曾经叫做失去。那些美好与不美好拼凑起来的就叫做青春。

  时间流转的太快,我们已经来不及回头

  我说:曾经的我,等过你。假如你回头,我还在原地。

  你说:有想过要跟我回去。

  可是,我是真真切切的等待过,但你,没有付诸行动过。

  我问:那你还爱吗?

  你说:不会忘记,是一份只属于一个人的复杂的爱。

  此时才知道答案,已经来不及。我们已经来不及回头了。因为已经做了选择。

  我们终究还是要陪着身边的另一个人走。像我离开了,你来过这里,隔着重合的时间点,于是,只能擦肩而过,只能彼此错过

  也许,这便是缘,不一样的缘。

  摆渡人里说:缘为冰,我把它抱在怀里,冰化了,才发现,缘分也没了。”

  我们也一样。

  起初,我以为我们是有缘的,世界再大,走了一圈也终究会回到原点的。就像去看过的乌镇,你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留下的记忆,全部都和这个缘有关。于是,我把这些点点滴滴全部收藏好写进记忆里,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与你有关的交集。直到后来,所有的记忆慢慢瓦解:你手上戴着的指环,你看见我时的笑容,你不舍我无奈的拥抱,以及火车渐渐开动驶出的你的城市。我把所有关于你的记忆全部尘封在心里,一点一点温暖着所有。后来才发现,这些我曾经不提及,不晾晒,不说的缘分,早已经在记忆的温度里慢慢融化,直到现在,冰化了,我们的缘分也没有了。

  亲爱的路人,请忘了我吧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

  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好在,多余的冬季总会过去,天空里微露淡蓝色的晴天。我在早晨清醒的阳光里,看着当时记录着那时爱情的日记。

  爱,曾经给过我一整个美好的日出与日落,丰富了此生的记忆。

  爱,曾经让我认真努力的付出过,毫无保留。

  爱,也曾经被善待,被辜负。

  我想,这一整个曾经,才是一份完整的爱情吧!

  你说,会一直记得我。

  十二年,于你于我,都已经足够。

  忘记,才会好好享受新的生活,忘记,才会有新的生活。忘记,才不会在回忆里投降。

  今后,你在你的城市里看霓虹闪烁,我在我的城市里看日升日落。

  今后,你在你的城市里感受四季如春的美好,我在我的城市里享受大雪纷飞的纯净。

  今后,你在你的世界里一点一点遗忘所有的精彩与不精彩,我在我的世界里一点一点遗忘所有的快乐不快乐

  青春无论长短,总会有结局

  今天,你结婚

  那么,祝好。

  从此以后,

  云淡风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